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力争到2015年底再关闭20处以上小煤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6: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1日下午,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油气输送管线排查整治、煤矿安全生产等进行专项安排部署。

  对油气输送管线等存在重大隐患的要实行政府挂牌督办、限期整治

  会议要求,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底,我省将对全省范围内油气输送管线等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危险化学品管道、城镇燃气等易燃易爆管网及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及其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隐患,深入自查自纠,全面堵塞漏洞,全方位夯实制度、科技、培训、管理、设备、现场等各项安全生产基础,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作为京津石油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地和途经地,我省油气管道、危险化学品管道和城镇燃气管网有1.8万多公里。目前,一些管道管网存在建设不规范、非法占压、老化失修、打孔盗油、第三方破坏等突出问题,安全形势严峻。

  排查整治主要包括七项内容:查规划、选址和设计及总平面布置等情况,查管线质量及完好情况,查防雷、防静电和绝缘保护措施情况,查日常维护运行情况,查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情况,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情况,查安全基础管理情况。

  按照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要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问题严重的要责令企业停产整顿,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对整改不了必须搬迁的要立即搬迁,不能搬迁的要立即依法予以关闭。对重大隐患要实行政府挂牌督办、限期整治。

  力争到2015年底再关闭20处以上小煤矿

  根据会议部署,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大小煤矿关闭力度,力争到2015年底再关闭20处以上,全省煤矿数量控制在200处左右。

  对改造完成的矿井,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竣工验收,确保经得起检验。对已公告关闭的矿井,务必关实关死,严防死灰复燃。对验收合格、“四证一照”齐全转入生产的矿井,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强化日常监管,实现安全管理标准化、常态化,持续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凡是违法违规技改生产、擅自施工建设的,将受到严厉打击。

  河北省将严格落实瓦斯防治各项规定和措施,强力推进先抽后采、抽采达标,决不允许不具备防治能力的矿井进行生产建设。同时,将全面普查煤矿隐蔽致灾隐患,加强生产建设期间的地质勘查,未查明隐蔽致灾因素的,一律不得生产建设。

  安全生产承诺制覆盖范围扩大到六大行业领域

  今天,河北省还启动新一轮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承诺覆盖范围将扩大到六大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

  六大行业领域主要包括:煤矿等8个高危行业(领域);交通等5个重点行业(领域);水利、教育、卫生、民政等4个行业(领域)的所有企事业单位;机械制造等7个行业(领域)的规模以上企业;可容纳50人以上的车站、码头、商(市)场、宾馆餐饮和娱乐场所等10类人员密集场所;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认为其他应当实行承诺制的企事业单位,也纳入承诺范围。

  新一轮承诺制周期由以往的3年缩短为2年,自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承诺内容主要是企业要落实好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安全生产重大部署以及开展标准化、建立健全“三项制度”,持续进行隐患排查基本任务,同时还要完成好各重点专项工作。

  河北省将对承诺企业进行诚信等级评定,按A、B、C、D四级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各相关部门将制定企业安全诚信管理措施,对安全诚信等级高的企业,在项目建设、招投标、资格审批(查)、签证续证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对诚信等级低的给予限制,将严重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对违法违规行为从重处罚。

关键词:生产安全,企业,承诺,小煤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