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1-09 15:3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张庆伟说,善政之要,惟在养民。我们一定要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优先保障民生投入、优先安排民生项目、优先解决民生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一)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化解过剩产能中出现的下岗再就业工作,统筹抓好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完善扶持创业优惠政策,健全城乡均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年内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万人。

  (二)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加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完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改革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制度。大力发展非农产业,增加财政对“三农”的转移性支出,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三)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可持续,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巩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制度,工伤保险实现省级统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水平,城乡居民医疗补助标准年人均提高到320元,城乡低保省级指导性标准年人均分别达到5400元和2500元。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万套、竣工20万套,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57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四)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确保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网上采购率保持100%,抓好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控。加快省市县博物馆、群艺馆、文化馆和7000个文化资源共享基层服务点建设。全面启动2016年唐山世界园博会场馆和展馆建设。

  (五)深入推进平安河北建设。高度负责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开展食品药品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实施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特别是着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需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我们一定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扎扎实实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我们一定要坚持依法行政,驰而不息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我们一定要坚持廉洁从政,毫不松懈地打造廉洁政府。

关键词:2014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河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