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旅游

万达文化旅游项目落地开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1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万达集团总部

  1月11日,万达集团2013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万达集团2013年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集团资产达到3800亿元,收入1866亿元,同比增长31%,并连续8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速。就业方面,万达集团去年新增就业10.8万人,其中大学生达3.3万人,万达集团一家企业的新增就业岗位约占全国新增就业总量的1%。无论是经济贡献,还是社会责任,万达都交出了一份瞩目的企业成绩单。

  A国际化步伐加速

  收购美国AMC院线是国际化道路第一步

  去年,万达以惊人的速度在前进,海外投资的成绩单逐项填满。与此同时,国内项目也齐头并进,一年内三个万达城和青岛东方影都连续开工,后者被称为“东方好莱坞”,承载了“中国文化、世界品牌”之梦。

  当“万达速度”已经在业界成为一座标杆而难以逾越时,万达不断超越自身,获得快速成长的力量。公开资料显示,万达集团旗下拥有的美国AMC院线公司去年底成功登陆纽交所融资近4亿美元,万达仍持有约80%AMC股份市值超过14亿美元,比万达一年前收购支付的7亿美元现金翻倍。

  收购AMC是万达迈出国际化发展道路的第一步。2013年6月,万达集团宣布投资3.2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这是万达集团国际化又一重大进展。

  万达集团跨国发展将采取并购和直接投资“两条腿”走路,主要围绕万达相关业务,在文化、旅游、零售三个产业进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要保证万达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每年都有新动作。

  2020年,万达目标收入6000亿元人民币,其中至少20%是海外收入,届时,万达将成为世界前100名的跨国企业。

  王健林去年连续获得三个国际荣誉

  随着万达在国际化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万达集团的国际影响力也越来越大。2013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连续获得了三个国际荣誉。

  2013年11月20日,福布斯杂志将亚洲年度商业人物的桂冠颁给了王健林,并评价其“在世界舞台上体现出来的勇气和表现力,从一个角度向人们展现了一个无边界的中国。他代表了正在开始改变世界经济格局的中国商界巨头。”

  2013年12月25日,《福布斯》中文版将“2013年中国年度商业人物”也授予了王健林,以“认可其大胆果敢地把握中国城市化浪潮中出现的开发机会,并成为又一张为全球商界所熟悉的中国企业家面孔。”

  2013年12月31日,国际知名刊物《外交政策》评选出2013年“全球百名思想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作为商界领袖入选。该杂志将王健林称为“中国好莱坞的筑梦者”,认为万达的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将对好莱坞的地位产生影响。

  B文化旅游项目开花

  文化旅游城先后在哈尔滨、南昌、合肥落地

  2013年4月至10月,万达集团旗下全新产品文化旅游城先后在哈尔滨、南昌、合肥落地开花。文化旅游城被视为万达在商业、文化、旅游产业多年经验的集大成者,是世界唯一的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具有项目创意世界唯一、设计团队大师组合、万达拥有知识产权三大特点。

  2013年1月4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抵达江西,在听取了南昌万达城情况的汇报后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肯定,要求与会企业向万达学习,重产品创新与市场营销,在新的历史时期,使江西的经济更上一个台阶。

  2013年9月22日,青岛东方影都启动,规划包括了万达文化旅游城在内,这个被称为“东方好莱坞”的全球投资规模最大影视产业项目,总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其中,文化旅游投资超过300亿元。

  该项目是一个以影视产业为核心,涵盖旅游、商业等多种功能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包括影视产业园、电影博物馆、影视名人蜡像馆、影视会展中心、汽车极限秀、万达文化旅游城、度假酒店群等多个项目,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特大型影视产业园区,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

  届时,其将在美国奥斯卡学院等世界艺人经纪公司的支持下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中国没有电影文化世界品牌的局面有望被打破。

  万达目前在全国拥有120家以上影城

  目前,万达电影已经拥有120家以上的影城,拥有银幕1100块,年收入超过30亿元,成为全球前列的电影院线。

  8月29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到北京万达国际影城等地调研电影工作时表示:“要推动电影艺术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提高中国电影整体制作水平。要大力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加强国际话语体系建设。”而这正是万达在电影产业投资上所推动发展的方向。

  王健林自信地认为,2018年前,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将超过北美,2023年前将达到北美票房收入的2倍左右。在收购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公司之一AMC之后,万达集团文化产业的规模和国际形象获得了极大提升,也有利于中国电影借助万达的品牌效应和其搭建的国际化平台顺利走出国门。

  C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去年新增就业10.8万人约占全国1%

  2013年,万达集团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在国内企业的前列,交出了一份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成绩单。

  万达是全国创造就业贡献最大的企业。2013年,万达集团新增就业10.8万人,其中,大学生3.3万人。万达集团一家企业新增就业岗位占当年全国新增就业总量的1%。万达连续多年成为全国创造就业最多的企业,累计创造就业岗位53.9万人。

  以宜昌万达广场为例,宜昌万达广场步行街共入驻商家557家,SOHO写字楼共入驻商家472家,开业以来累计完成营业额30亿元,实现税收达8000余万元,安置就业1.5万人,被誉为宜昌市伍家岗区“就业基地”。

  2013年6月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一行冒雨深入宜昌万达广场和万达社区调研就业情况,并对万达就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万达集团推出了支持大学生创业十年计划:从2013年到2022年,万达集团将投入5亿元创业基金,拿出500个万达广场店铺,支持1000名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2013年,首批100名创业大学生已经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十所著名高校选拔产生,即将进入今年新开业的万达广场进行创业。

  万达义工足迹遍全国积极参与慈善公益

  在慈善公益、缴纳税收、绿色环保等方面,万达同样成绩突出。2013年,万达集团慈善公益现金捐赠4.38亿元,企业成立26年来,累计捐赠现金超过35亿,是中国慈善现金捐赠最多的民营企业。2013年,万达义工参与各种社会慈善公益活动达到91039人次,万达义工足迹遍及全国,成为中国企业慈善独特的风景。

  2013年万达集团纳税227亿元,继续领先民营企业。同时,万达集团努力保护环境,绿色低碳遥遥领先国内企业。2013年,万达所有广场和酒店都获得“绿色建筑”设计认证;18个万达广场、7个酒店获得国家“绿色建筑”运行认证,其中,莆田万达广场获得绿建运行两星认证,是全国唯一获得两星认证的商业建筑。曹韦华

  数说万达集团的2013年

  ◎2013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3800亿元,收入1866亿元,同比增长31%,创造了世界大型企业连续8年保持30%以上增速的发展奇迹。

  ◎2013年,万达集团各项事业高速发展:

  商业地产收入1456亿元,同比增长32%;

  新开业万达广场18座,全国累计开业万达广场85座,持有物业面积1704万平方米,排名全球第二;

  新开业16家万达酒店,累计开业54家酒店(其中51家五星级酒店);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23%。

  数说万达集团2014年目标

  ◎万达集团资产目标4500亿元,收入目标达到2400亿元,经营净利润150亿元;

  计划开业武汉汉秀、武汉电影科技乐园两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新开业24个万达广场、18家五星级酒店。

  ◎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收入达到1830亿元,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达到317.5亿元,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关键词:万达,文化,集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