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2日后各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 较常年偏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4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31日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河北省无明显雨雪过程和持续性雾霾天气。

  据预报,2月2日前,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较弱,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中南部平原地区将有雾或霾,局部有重度霾,空气质量较差。

  2―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12-15℃,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5-18℃,其他地区下降9-12℃,最低气温北部地区普遍可达-16至-19℃,坝上地区-21至-23℃,中南部平原-9至-6℃,其他地区-15至-10℃,气温较常年偏低。其中2―3日全省有4级左右北到东北风,渤海海面有7-8级东北风。

  气象部门提醒,2月2日前,河北中南部平原地区有雾或霾,空气质量较差,交通运输安全管理部门应加强雾和霾等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春运安全;公众外出需做好卫生防护。全省各地及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应做好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

  由于近期河北省降水稀少,相关部门应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同时各地特别应加强公共设施、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用火、用电以及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理。

  2月2―6日,河北省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使用燃煤采暖居民还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卫生部门应做好流感等冬春易发病的防控工作。

  具体预报:

  1月31日(初一),中南部地区阴,其他地区多云。

  2月1日(初二),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月2日(初三),中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多云。

  2月3日(初四),北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月4日(初五),南部地区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月5日(初六),东北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月6日(初七),南部地区阴,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天气,气象局,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