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在全国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12 15:5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信息中心承办的2014“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昨日在北京启动。

  此次活动以“网罗正能量,助力‘中国梦’”为主题,以培养网络安全文化、引导网民网络安全行为为目标。活动将以北京站为起点,逐步向厦门、上海等全国各省市地区接力延伸,最终将网络安全知识传播至全国。

  近些年来,我国网民群体数量明显提升,而互联网以其丰富的内容、广泛的服务和方便的接入,已经成为网民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不可或缺的平台和助手。但是,由于大多数网民网络安全意识薄弱,域名劫持、网页篡改、网络黑客骗取个人信息等事件时有发生,网络安全问题日趋突出,这对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带来日益严峻的挑战。

  由此,网络安全宣传周采用了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在线上活动中,设有自我承诺、知识学习、水平测试等寓教于乐的模块;在线下活动中,与网络安全相关企业、媒体和网民等进行互动,如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专题沙龙活动、走进企业和网民等形式,教网民将网络安全知识学以致用,降低网络受到的威胁。

关键词:互联网,活动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