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焦点图片

张家口市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候选名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汪秀丽,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校长,特级教师、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为学生搭建成才的阶梯

  推荐理由:1972年参加教育工作以来,汪秀丽连续10年被评为张家口市劳动模范,还先后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省优秀教师等称号,年仅24岁就当选为河北省党代会代表,25岁的时候当选为第五届河北省人大代表。

  1997年,44岁的汪秀丽被任命为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校长。17年的校长历程,大事难事数不胜数,每一项工作她都亲力亲为,与全体干部教工干在一起,冲在一线。

  如今,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已经成为了国家重点、国家示范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

  汪秀丽本人也多次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会议、论坛上介绍办学经验,成为了在全国职业教育系统享有较高声望和影响力的专家型校长。先后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省管优秀专家、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百名杰出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多项荣誉。

  二、李丽君,今年26岁,桥东区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

  最美红衣女子勇救重病老人感动张垣

  推荐理由:2013年5月6日下午,一位老人在张家口市区解放桥桥头突然晕倒,一位路过的红衣女孩对老人紧急施救,路人、民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演绎出一曲温暖山城的爱之歌。随后,女孩见义勇为的事迹在网上引起关注,大家纷纷称赞她为“山城最美女孩”。这位施救女孩就是李丽君,谈起自己救人的举动,她说:“有一些遗憾,老人最终还是去了……其实,我只愿他活着……”

  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称赞,李丽君这位直爽的女孩显得腼腆。她说:“其实每个人心里都希望向善,谁遇见这事儿也会这样做。”

  一位网友将女孩为老人施救的图片传到网上,引起网民关注。“山城最美女孩”叫响网络。一时间,寻找最美“红短袖”引起了众人和各媒体关注。去年5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5月10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分别对李丽君的事迹进行了详细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河北新闻网等40多家网站及《河北日报》、《河北青年报》等媒体刊发或转发了李丽君的事迹;张家口百度贴吧也跟帖360多条。

  三、张秉文,1958年5月出生,1989年3月进入检察系统工作,四级高级检察官,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012年以来,他先后荣获宣化区“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百业标兵”称号,被评为河北省检察系统基层检察人员先进典型。

  全国最美检察官---张秉文

  推荐理由:2003年4月7日晚,张秉文加完夜班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导致左腿高位截肢,左臂也留下严重残疾。经过治疗,两年后,他拖着沉重的假肢回到工作岗位,重新肩负起一位检察官的职责。重返岗位后他办理了各类公诉案件300余件400余人,还成功追诉漏罪9起、追诉漏犯3人。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认真履行了一名检察官应尽的职责。2013年11月20日,经过百名评委无记名投票,全国“寻找最美检察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宣化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张秉文荣获全国“最美检察官”称号。

  四、殷向晖,女,涿鹿县人民法院法官。

  河北省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法官

  推荐理由:2013年11月19日,殷向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4岁蒙古族小女孩,由此成为河北省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法官。

  殷向晖是2006年5月29日在一次献血中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此后她每年献一次血,每次献400毫升。2013年8月,她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通知,说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时虽然有些紧张,但想到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与他人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既然自己有这个机会,那就捐!于是,殷向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最终捐献成功。

  五、刘振亮,万全县旧堡乡旧堡村农民党员。

  用爱延续生命

  推荐理由:刘振亮走完了54岁的人生,他捐献的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两名患者。2011年3月,刘振亮被确诊为双肺气肿、阻塞性肺癌。此前,他的儿子刘海飞已患上慢性肾小球肾炎。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面对这一家人的困难,我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为他捐款7.5万多元。为了回报社会,刘振亮决定捐献器官,为他人造福。2013年6月21日,刘振亮停止了呼吸,当日21时40分,邢台眼科医院3名医生赶到刘振亮家,采集了他的眼角膜。6月22日15时,从邢台眼科医院传来消息:刘振亮捐献的眼角膜被分别移植给来自邯郸和保定的两名患者,手术非常成功,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六、杨高瞻,河北钢铁集团宣钢炼钢厂机修钳工

  拥有八项国家专利的最美工人

  推荐理由:他是一名普通工人,通过努力攻克技术难关,先后获得八项国家专利;在国家级期刊上连续刊载多篇论文;荣获多项科技成果奖、创新创效奖。一个自主创新型的职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技术进步无止境,也印证了专利只有应用于实践才能提高生产力。他就是杨高瞻。

  从2008年至今,杨高瞻发明的“一种便携式液压故障诊断仪”、“一种大包水口液压控制装置”、“液压油气泡旋流分离机”等相继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成为职工中的“专利户”。

  他在工作中注入了思考的元素,把每一个故障点当成了改造点,不停地想办法、搞发明,填补了一项项行业空白。展望未来,杨高瞻信心满满,我们期待他更多的专利,期待他感染身边更多的职工!

  七、王兴森,怀来县县城存瑞东街普通居民。

  七旬老人义务打扫公厕十余载

  推荐理由:在怀来县县城存瑞东街有一片住宅区,这里只有一个公共厕所,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如厕。这个老厕所没有冲水设施,也没有部门管理,却还很干净---这得益于70岁的老人王兴森,是他默默地打扫了十余年,才换来这个公厕的干净卫生。

  2001年王兴森把家从农村搬到了这里之后就默默地开始自愿打扫这个厕所。早上6点多,王兴森老人便已起床,开始公厕的清扫工作。王大爷认认真真地清扫着每个角落,将扫出的垃圾倒进公厕旁的垃圾池后,才会拎着工具返回。就这样,王大爷已经坚持了12年。

  八、塞北林场群体---十四载风雨兼程造林人

  推荐理由: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塞北林场务林人14年来拼搏创业、攻坚克难,建成10个十万亩示范区,完成人工造林128万亩,在百里坝头构筑起一道固沙卫京、造福于民的“绿色长城”。2013年4月,塞北林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其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科学严谨、开拓创新、持之以恒的精神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9

  九、赵文新,15岁,宣化区庞家堡镇中学初中二年级学生

  最美孝心少年坚强撑起家庭重担

  推荐理由:妈妈自幼双目失明,患有胆囊炎;五年前,爸爸又不幸得了脑梗塞,失去了劳动能力,当时年仅10岁的男孩赵文新用羸弱的肩膀独自撑起了一个家,5年如一日照顾着患病的爸爸和妈妈,成为这个苦难家庭的顶梁柱。虽然生活的重担压得小文新有点喘不过气来,但他从来没有放弃,依然用他的乐观照顾着家庭,用他的坚持守望着梦想。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十大新闻人物,善行河北,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