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单独二孩”政策已在7省区市“落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修订的《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3月1日双双实施,这意味着“单独二孩”政策在上海、广西两地正式“落地”。至此,“单独二孩”政策已陆续在7个省区市“落地”。

  新华社两会报道组记者根据各地两会以及各地卫生计生委发布信息所作统计显示,自1月17日浙江省率先在全国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以来,截至3月1日,全国已有7省区市落实该项政策,除上海、广西外,浙江、江西、安徽三省在1月中下旬陆续实施,天津、北京则分别于2月14日、2月21日实施这项政策。

  与此同时,有21个省区市给出“单独二孩”政策的大概落地时间,公开信息显示,江苏、湖北、重庆等12个省区市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施,河南、云南、黑龙江等9省区市则有望在年内出台相关政策。

  根据相关法规,“单独二孩”政策依法实施的前提,是修订各省份现行《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或增加补充规定,将“单独生育二孩”条款纳入一对夫妻合法生育第二个孩子的条件。

  去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外发布,其中提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标志着“单独二孩”政策将正式实施。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单独二孩”新政全国不设统一时间表,由各省区市负责,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依法组织实施,但各地实施时间不宜间隔过久。

关键词:单独二孩,政策,省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