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万全打造绿色经济强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张家口万全县郭磊庄镇丰胜庄村暖棚蔬菜种植基地,种植户赵之杰正在采摘刚刚成熟的西红柿,打包装车运往北京。万全县全面推进以鲜食玉米、设施蔬菜为主的绿色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绿色经济强县。单鲜食玉米一项,去年就实现产值2亿元,绿色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万全县在全面发展鲜食玉米、设施蔬菜等绿色产业过程中,除给予农户和企业一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外,还从政策上给予倾斜。像穗康鲜食玉米有限公司这样从事鲜食玉米加工的企业在万全就有20家,知名农副产品有鲜食玉米、甜瓜、彩椒、脱毒薯等,拥有“露茵”、“天勤粒粒净”、“科旺”等省著名商标18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名牌产品3个,省优质产品8个。2013年,万全县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级出口鲜食玉米治理安全示范区。通过这些企业的加工、包装和营销,农副产品在价格上有了大的提升,直接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同时,以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为重点,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农产品地方名牌和中国之乡品牌,已有10个农产品种植基地被认定为绿色无公害基地,被批准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的面积2万亩。目前,发展农产品基地80多个,发展专业村60多个,形成蔬菜种植基地4万亩,建成蔬菜大棚892个,鲜食玉米基地5.3万亩,生猪饲养量达到15.44万口。

关键词:万全,绿色,产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