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中心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方案出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年内新建、搬迁、改扩建中小学17所

   2020年90%以上学校达到标准化办学要求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教育布局调整、加强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从今年起至2016年,在中心城区新建、搬迁、改扩建中小学17所,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切实解决大班额、上学远、入学难等问题,让学生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人口的大幅增加,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越来越凸显。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过调查研讨,研究和出台了本《意见》。按照《意见》安排,三年内,中心城区将新建小学7所,初中2所,搬迁、改扩建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4所,基本完成老城区学校改造建设任务,满足群众入学需求;到2020年,主城区内90%以上的学校达到标准化办学要求,区域内、校际间实现均衡发展,建设成为现代化、标准化新型学校建设改革示范区。

  加强标准化学校建设,让每个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不仅需要改善硬件设施,还需要同步提升教育质量。《意见》提出,除新建、搬迁、改扩建中小学外,要同时做好三项重点工作: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法定教育经费足额到位,实现教育经费的法定增长,并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支持学校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招聘高学历、高素质的中小学教师,实施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建立适合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关键词:教育,小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