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国土部部长:不动产登记条例6月出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前,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接受了媒体采访,就不动产登记制度、小产权房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透露,今年将建立不动产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今年6月将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不动产登记不会影响房价

  有民众担心,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或引发卖房潮。姜大明表示,这项政策不会对房价产生影响。建立不动产登记是为了落实2007年的物权法,将分散在有关部门的土地、海域、房屋以土地为核心,统一由国土资源部门来管。这不仅有利于政府转变职能,建设现代市场体系,也更好落实物权法规定,有效保护物权赋予权利人的权利。

  他提到,今年将建立不动产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同时,在地级市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编制统一调剂,不增加新的行政编制。今年6月,还要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把法规制定好,最后是统一分散在各部门内的信息平台,统一效率和接口,方便使用和管理。

  另外,在统一制度未建立之前,现有的权属证件都有效,各个部门正常开展工作,便利企业民众进行不动产登记。

  各地正清理统计小产权房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这项改革措施出台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小产权房的价格也一度提升。

  昨天,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三中全会后有人对政策误读,小产权房出现反弹乱象。目前,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及时发出通知刹风治乱,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进行规范。

  目前,已经做好工作部署,28个省市自治区拿出了工作方案。下一步要做的是,拆除一批、教育一片;处理(违法建设)一批、震慑一片;问责(失职渎职)一批、警示一片。目前,正在对小产权房在各地的情况进行统计清理工作。

  对于土地制度改革,姜大明称,“要求守住底线、试点先行、稳妥推进,原则是不能把耕地、粮食产量改少了。”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粮食安全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此后召开的中央城镇化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也均对此有所部署。国土部稍早已将加强和改善土地调控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将协调有关部门,把耕地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市建设用地开发边界和生态红线落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

关键词:不动产,登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