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试水城管柔性执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1: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高新区,有一支女子特勤队,她们开创了我市柔性执法的先河,对城管执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

  女子特勤队开创了我市柔性执法的先河。

  在高新区,乘坐城管执法电瓶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上的城管执法人员完全由女性组成,她们就是高新区女子特勤队队员。

  女子特勤队主要担负着城市管理、治安巡逻等工作,走近这个特殊的集体,你会发现,在这些年轻女队员的背后,付出的是更多的执着与坚守。

  李晓霞,女子特勤队队长。在她的记忆中,女子特勤队成立时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就好像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

  2011年9月,高新区女子特勤队成立,当时有上千名的报名者,经过层层考核,20名队员脱颖而出,她们年纪轻,全部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那时,队员们谁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城市柔性执法的先行者。

  过去,男性城管在执法过程中,容易与商贩发生冲突,而女子特勤队员采取的是柔性执法,以“和谐城管”、“亲民城管”的形象出现,这种执法方式效果明显吗?

  在钻石南路,一商贩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叫卖车上的鸡蛋,该路段经常有流动摊点出现,其实在该商贩摆摊的对面就有农贸市场,可这名商贩不愿意进入。

  每天早上7时他就出来了,一直卖到9时。女子特勤队员在执法巡逻过程中发现了卖鸡蛋的商贩,女子特勤队队员走上前去,首先是一个庄严的敬礼,然后队员很客气的对他说:“您好,我们是高新区女子特勤队的队员,负责本路段的城市管理工作,根据规定,这条街的便道上是不允许摆摊。”

  尽管女子特勤队队员已经讲明,但商贩并没有搭理她们,继续卖鸡蛋,女队员就站在他的面前,时间久了,商贩也自认没趣,开始收摊,队员们看到商贩有了配合执法的迹象,微笑着对他说:“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一边说,队员们一边帮他收摊,直至商贩离去。

  第二天,当女子特勤队又巡逻到这一路段时,商贩依然此售卖鸡蛋,昨天的一幕重新上演。见到了女子特勤队熟悉的面孔,商贩磨磨蹭蹭的收了摊。

  等到第三天,当女子特勤队队员再次巡逻到此路段时,摆摊卖鸡蛋的商贩没有再来。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城管,执法,女子特勤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