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试水城管柔性执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1: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树立形象

  女子特勤队在执法过程中统一着装、戴帽,在纠正违法行为前必须敬礼,出示执法证,并做到“宣传教育要讲理,处罚幅度要合理”。

  每天早上8时20分,队员们准时到达队里。夏天烈日当头,冬天寒风刺骨。不管四季如何变化,城市中每天总会出现她们的身影。冬天的电瓶车像冰窖一样,冻得大家坐也坐不住;夏天车内又像火炉一样闷热,满头都是汗水。

  女子特勤队队员还将城市管理与治安巡逻、方便群众等结合起来。

  去年,在队员执勤的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汽车司机撞倒了一位骑电动车的人,造成电动车骑行者当场受伤,躺在地上起不来了,恰巧,特勤队队员巡逻至此。

  见此情景,特勤队队员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及时堵住了汽车司机,队员随即拨打了120救护车,一名特勤队员凑近伤者的嘴边,询问他家人的电话,之后,迅速和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汽车司机留下处理交通事故,特勤队员让汽车上的一名女子和伤者一同上了120救护车。

  与此同时,女子特勤队还通过清理街面非法小广告、慰问敬老院老人等活动,在群众中树立起女子特勤队的形象。

关键词:城管,执法,女子特勤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