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康保农业等多部门积极“备战”春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勤春来早,农家备耕忙。近段时间,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的气息悄然而至,张家口康保农业、工商、安监等部门未雨绸缪,积极准备、提前介入,深入农业第一线开展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已储备各类农资4万吨,筹措资金280万元。

  康保相关部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农业局组织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土专家”走村入户,现场对农户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和惠农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县信用合作联社积极调配、筹集资金为农资经营点和农户发放贷款,为春耕备播提供资金保障;县工商局、安监局联合成立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对各类农资经营门点进行清理整顿,严防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流入市场坑农害农,净化了农资市场环境,让“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据统计,康保今年在以农作物、土豆、白菜等种植为主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种植结构,扩大了蔬菜种植面积。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近年农民逐步改变了大量使用化肥的做法,选择使用环保的农家肥、生物肥和有机肥等“低碳春耕”方式,不仅能降低种田成本,而且还能改良土壤结构,提高农产品的产出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关键词:农业,康保,春耕,农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