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七成多财力用于保障民生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获悉,1至2月份,该市共投入22.55亿元用于保障民生,占全部财政支出的76.3%。据悉,今年该市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将七成以上的财力用于支持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社会保障、公共文化等惠民工作。

  在民生保障工作上,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积极推动九年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民办教育等各类教育全面、均衡、协调发展,落实和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支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通过落实财政补助投入政策,建立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财政保障机制,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可持续发展。

  给力社会保障工作。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机制,提高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补助标准;支持适时调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确保城乡低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保障资金的按时发放;整合就业专项补助资金,支持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引进高端人才创业的孵化产业基地;落实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加大城市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投入力度,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关键词:教育,医疗,财政,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