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触及灵魂真抓实学边学边改——张家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

  10万余份调查问卷、1132次部门开放日和民情恳谈会、30827名党员进社区报到……张家口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三查三看三比”等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改,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初步成效。

   “三查三看三比”找症结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张家口市认真开展了“三查三看三比”活动,即查作风,看关注民生,比维护民利;查效能,看宗旨意识,比服务质量;查纪律,看遵纪守法,比群众口碑。

  上班打牌、工作散漫、态度蛮横、办事拖拉……这些不良风气在有些部门中比较严重。“三查三看三比”活动针对这些现象进行专项治理,严肃整饬信念动摇、急功近利、漠视群众、特权思想、以权谋私、奢靡腐化等现象。以减少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为抓手,对全市行政许可审批、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推行统一登记分口受理、建设工程项目串联并联审批、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制度,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治理公路“三乱”及医疗卫生、教育收费,查处“庸懒散”和“吃拿卡要”等行为。

  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形成了警示教育的高压态势。目前,市级组织明察暗访20多次,对作风散漫、公车私用等6起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了处理和曝光。同时纠正违规执法行为34起,清理教育乱收费180万元。

  “补钙加油”工程增信念

  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该市在各级党员机关干部中实施了“补钙加油”工程,即补好理想信念精神之“钙”,加好服务群众动力之“油”。

  170次市和县级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412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共讲党课、560多篇体会文章……市、县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全面开展“读原著、学纪实、看专辑、听报告”活动,基层党员干部主要开展学习一本小册子、观看一套影像资料等“六个一”活动,做到规定篇目全落实和学习人员全覆盖,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

  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各部门先后组织了各种形式的“红色精神”教育活动,30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晋察冀边区党政机关旧址、董存瑞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革命传统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同时,突出抓好典型引领,组织学习优秀教育工作者汪秀丽、谷子专家赵治海、全国劳模郭建仁、百姓的贴心民警王鲲鹏等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有效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增强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服务能力。

  问计于民做百姓贴心人

  通过民主评议、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调查问卷、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各级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表达诉求渠道。

  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市直单位纷纷出台真招实举,简政放权、强化服务。市发改委将市级承担的桥东区、桥西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权限全部下放到区,实现了项目审批权限在全市彻底下放;市质监局进一步扩大为企业减免费用范围,努力提高审批工作效率,为企业减负。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全市选派了737个工作组、2211名干部,进驻356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和381个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改变农村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针对群众反映的个别地方涉农、社保等政策兑现不到位,党政机关拖欠群众款项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清查;对群众关注的入学、就业、住房、食品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和生产生活难题,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起步扎实,开局良好。但个别单位还存在认识不够高、起步不够稳、学习不够实、氛围不够浓的问题。”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深化学习内容,组织县区直干部到农村开展蹲点服务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六个一”活动;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轮训,并就学习情况进行测试;组织所有活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围绕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行动和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对各县区、部门亮点工作进行定期通报,对后进村党组织开展整顿,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纵深。

关键词:群众路线,调查问卷,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