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河北发布清明出行提示多条高速将迎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预计大广、京沪、京哈、黄石、石太将迎来高峰

  清明临近,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提前部署,梳理出比较受司机青睐的几条路线好时机段。

  根据今年实际和往年情况,省公安厅交管局从三个方面对今年清明小长假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一是返乡扫墓自驾增多,短途旅游踏青增多,私家车旅游出行增多,县市际的短途客车增多,以及部分周边省区市中长途客车也将增多。

  重点景区主要有:承德避暑山庄、石家庄西柏坡、唐山南湖以及白洋淀、衡水湖等,近年来太行山一线邯郸京娘湖、娲皇宫,邢台大峡谷、白云洞,石家庄苍岩山、山前大道呈旅游上升趋势。二是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高速公路特别是城市周边、景区周边、墓区周边交通流量将会大增,祭扫群众乘坐超员面包车、非客运车出行的安全隐患增多。易堵点段主要集中在环设区市出市口、环景区、环公墓道路,重点是群众早晚高峰集中出行返回,以及景区、墓地静态停车不足,影响至周边道路。三是高速公路主要是进出京方向和地级市站口,预计大广高速、京沪高速、京哈高速、黄石高速、石太高速车流量将有明显的增长,预计在4月5日早8时和6日下午17时将会出现小高峰,上午的7:00—11:00,下午的15:00—18:00是车流出行高峰时段。同时,京港澳施工,107、106国道和京昆、廊涿、大广高速流量增加。石安段限速60公里,且道路狭窄,遇车流较大易发生拥堵。

  为确保群众出行平安,省公安厅交管局一方面指导各地在通往城市周边旅游景区、墓区道路沿线的收费站、服务区、主要路口、易堵路段设立执勤点,增加执勤岗,加强“点”上的疏导。另一方面,加强对高速公路、县乡公路等重点“线”的管控,各地将组织执法小分队,及时发现、纠正微型面包车超员、非客运车辆载人等违法行为。针对早、晚出行高峰制定完善疏导分流方案,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落实收费站分道行驶措施,引导免费车辆快速通过。

  节日期间,各地将清障车辆、施救装备投放到路面上,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故障车辆时,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疏通。同时,通过河北交通电视频道、992交通电台、手机APP客户端,及时发布通行信息,及时开展远端提示、远端分流,严防交通拥堵。

关键词:交通,高速,清明,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