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焦点图片

康保县对接高等学府育人才 二人台发展有支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院两基地”揭牌仪式上与会的领导嘉宾。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1日电(记者郭洪杰 曹明)4月20日,在康保县职教中心礼堂举行了“中国·康保二人台艺术研究院”、“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教学实践基地”和“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教育中心民族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中国戏曲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姚志强共同为“一院两基地”揭牌。

  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是中国戏曲高等教育的引领者和示范者,此次与康保县深度合作将在人才培养、剧本创作、精品打造、影视剧创作等方面为康保二人台繁荣发展给予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康保县这一次与中国戏曲学院的牵手,为繁荣发展康保二人台事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对于打造非遗文化品牌,促进康保二人台文化的发展和对创作文化精品、提升二人台品味将发挥重要而现实的作用,对加强与北京的合作交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民族文化要根植于民族的今天,更要根植于民族的土壤,康保二人台作为一门草根艺术,在走入高等学府的殿堂的同时也要向基层倾斜、向民间扎根。冯印涛说,康保二人台也需要走向民间、走向农村、走进广大群众的心里,用康保肥沃的土壤来浇灌这朵奇葩,让它根植于民本、根植于民生、根植于民间,用康巴诺尔肥沃、辽阔的自然优势,为康保二人台的成长、为它的大放异彩,培植更多的生命力。

  仪式后,该县安排收听了康爱国同志事迹报告会,最后观看了职教中心二人台艺术班师生表演的几台小戏。参会的嘉宾交口称赞他们的演技水平,一致认为康保二人台一定会有更好的明天。 

 

关键词:康保,二人台,对接高端,揭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