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河北重拳打击新闻敲诈 公布3起典型案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谭静)4月23日,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新闻道德委召开河北省打击新闻敲诈典型案例通报评议会,向社会公布近期查处的三起新闻敲诈典型案例。

  通报的三起典型案例分别为:马雪鹏等人假冒记者涉嫌敲诈勒索案。2013年9月以来,马雪鹏等9人私自制作“调查证”、记者证等采访证件,冒充“中国社会新闻调查中心河北站”站长、调查员及河北电视台记者,在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地,对超市出售过期食品等热点问题,以采访曝光名义进行敲诈勒索,共获取非法收入5万余元。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马雪鹏等4人,对在逃的其他涉案5人实施网上追捕。

  李怀军假冒记者涉嫌诈骗案。2013年7月至9月间,涉案嫌疑人李怀军,自称“中国政务监督网”记者,以能帮助解决上访问题为由,先后向曲阳县北固张村村民郭某、孙某、郑某索要现金8600元。2013年11月8日,曲阳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怀军予以逮捕。2014年4月3日,曲阳县法院对李怀军涉嫌诈骗案进行了第一次公开审理。

  姚易贵等人假冒记者涉嫌诈骗案。2009年9月,衡水市桃城区韩某房子被开发商强拆,自称是“中国法治新闻社”记者的姚易贵及姚某、曾某某三人以为韩某申冤、争取更多拆迁补偿款、办事情需要花钱为由,先后几次向韩某诈骗现金共计35万余元(已退还韩某7万元)。经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认定“中国法治新闻社”为假媒体机构,犯罪嫌疑人姚易贵于2014年3月19日被桃城区公安局逮捕,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追捕中。

关键词:敲诈,新闻,记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