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省内两高校共建新闻学院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5-06 08:3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5月4日)上午,河北省委宣传部与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学院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此次部校共建将发挥新闻业界、学界各自优势,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为新闻事业发展造就高素质后备人才。

  部校双方将在管理机构、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教学基地、研究智库等方面开展共建,探索一条业界与学界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新路,进一步推进新闻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把河北大学新闻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新闻学院建设成为培养党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新闻教育和研究人才,在国内具有一流水准的新闻学院;建设成为我省新闻宣传系统优秀人才的输送、培养基地,新闻宣传干部和新闻传播人才的培训基地。

  据了解,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是中宣部、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开展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高校新闻学院是新闻人才成长的摇篮。作为未来的新闻工作者,青年学生在校期间受到的教育,将影响他们一生的新闻理念、价值观念,深刻影响他们未来的职业行为、职业精神、职业道路。开展部校共建,就是要从新闻工作者培养的源头抓起,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携手培养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一流新闻人才,为新闻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新闻宣传,新闻学,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