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多措并举打造“雪绒花大道”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5-19 20:5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下,正是植树造林、美化城乡的好时节。在张家口蔚县,群众们津津乐道着雪绒花大道综合整治绿化工作。这是今年蔚县立足“绿色发展”实施的一号工程——雪绒花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实施带来的效应。据了解,工程总投资1.2亿元,全长17.7公里,贯穿蔚州镇、代王城镇、南杨庄乡三个乡镇、26个行政村,实施造林工程、景观工程等6大工程。目前,大道已栽植各类乔木8万余株,灌木20余万株。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集旅游、迎宾、形象为一体的雪绒花大道成为蔚县做优环境、绿色发展、向京津敞开大门的突破口。作为今年的开局工程,蔚县2月中旬即展开造林用地普查、流转、征收等前期工作,并聘请专业公司进行设计,按照“路树加密、绿廊加宽、节点景观”布局,打造“景观节点串联、绿荫全程覆盖”的绿美廊道。目前,工程流转土地1436亩,日均投入吊车、铲车、挖掘机等140余台,施工人员2000多人,已建成东七里河等点缀式景观点11处,形成了原行道树35米+向外分别扩展33米的“百米景观大道”。

  为把这项工程做成民心工程、阳光工程,蔚县拒绝坐在办公室里“看图说话”,推进一线工作法,现场勘察,现场研究,一个地段一个地段研究改造方案。为杜绝“多种不活”现象,他们采取招投标方式,进行后期管护。同时,加大监督,成立了由发改局等单位参加的工程监督组,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也出台管护措施,每天进行督导和巡查。多措并举使雪绒花大道成为净化空气、优化环境的样板路,并引领全县春季造林绿化工程强势推进,达到10万亩目标。

关键词:绿化,雪绒花大道,蔚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