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社团

传统社团“升级”特色课程群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2014-05-30 10:1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余杭区实验小学,每一位学生都会学一门叫文化素养的必修课。但不同特长的学生,文化素养课的内容就不同,比如有一位男生选了篮球作为特色才艺课,他的文化素养课就会包含篮球的竞技精神,有位女生选的是合唱的才艺课,她的文化素养课就是关于团队的合作精神。日前学校举行首届阳光特色课程节,34门特色才艺课和与之配套的34门文化素养课一起进行了展示,得到了专家和家长的好评。

  据了解,学校从去年开始对传统社团进行了改造,推出了“阳光特色课程群”,与单门课程不同的是,它将若干门在才艺技能、文化素养等方面有逻辑关系的课程加以整合而成的系列课程。除了特色才艺课、文化素养课之外,还有阳光心理课程和博学课,所有课程纲要由学校结合自身和学生实际制定,具体内容由教师自主开发。校长郎明仙介绍说:“经过一年的课程建设,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成果,一年级的小朋友学会了象棋,二年级的小朋友学会了围棋,三到六年级的同学通过必修和选修,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

关键词:杭州,文化素养,社团,小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