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被追尾司机擅自离开 民警沿途追赶将其查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06 11:1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车被人追尾,不顾后车受损人员受伤擅自离开,这种行为也可能会承担一定的责任。6月3日,发生在石太高速公路的一起事故就是这种情况,当事司机现在追悔莫及。

6月3日14时36分许,鹿泉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京昆高速太原方向291公里发生追尾事故。值班民警赵献国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在事故现场赵献国看到,车牌号为冀A1X***的红色大货车占据了一条行车道,车头因与前车追尾已面目全非,司机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

经进一步询问,被困司机李华称,前车是车身为绿色的大货车,他追尾以后,对方的车停也没停就开走了。民警在现场勘察中发现疑似前车后保险杠的物件。鉴于此,民警赵献国一边组织人员解救被困司机,一边安排警力沿京昆高速太原方向排查疑似事故车辆。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15时许,在井陉东下道口处发现了一辆车身为绿色、后保险杠缺失的货车。经询问,该车司机自称根本没有发觉被追尾。但是根据交通法,发生追尾交通事故后,在事故科民警没有认定事故现场前不应该破坏现场。本案中,前车司机负有一定责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首先要迅速报警,并保护事故现场,同时也可向附近的医疗单位、急救中心、消防部门呼救、求援。如果有伤员,能采取紧急抢救措施的,应尽最大努力抢救。即使被追尾一方擅自离开事故现场,也有可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李元林)

关键词:追尾事故,事故现场,车身,后保险杠,大货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