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即时

北汽再征北京新能源先锋车主 可获5.1万补贴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4-06-06 11:1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轮新能源车单独摇号之后,纯电动车销售依然冷清。昨天,北汽新能源公司宣布面向北京市民再征召500名环保先锋车主,每位车主可获得5.1万元的购车补贴。针对在售纯电动车价格普遍偏高的现状,北汽新能源高层透露,明年将投放一款6万元左右的经济型纯电动车。

昨天适逢世界环境日,北汽新能源联合中央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环保局共同启动了“卫·蓝先锋”行动计划。影视演员濮存昕、电视主持人春妮、交通广播主持人李莉、顺风车活动发起人王永正式受聘为北京绿色出行大使,承诺率先使用北汽新能源提供的E150EV纯电动车。与此同时,将面向北京市民征召500名环保先锋车主,分享北汽新能源提供的2550万元环保购车基金。申请并审批通过的车主,将以低于市场价格5.1万元、最终8.48万元的优惠价格,配备一辆北汽新能源E150EV。

去年,北汽新能源就征集过首批纯电动先锋车主,有126名车主率先购买了E150EV。这些车主虽然有不少人遭遇过充电桩的安装麻烦,但对纯电动车出行的低噪音、低成本普遍比较满意。今年,针对先锋车主不同的居住条件,北汽新能源会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如果有固定车位,将上门免费安装充电桩;没有固定车位,则提供长约30米的电缆和充电盒,可以接入普通空调插座充电;小区充电有困难的,北汽新能源还会尽力协调为车主在单位安装充电桩。不过,销售人员提醒,申请先锋车主资质之前,市民最好先考察充电条件,如果连固定车位都没有,购买纯电动车后充电会非常麻烦。

“看车试驾的人不少,新订单还没几辆,大部分还在观望犹豫。”北京汽车一家4S店销售人员表示,预计在中签有效期快结束时,纯电动车销量会有较大增幅,现在最担心的是中签者最后放弃购车。目前,新能源车个人和单位中签用户各有3000多名,但本市纯电动车销量最大的北汽新能源,今年拿到的订单也不过400多辆,实际交付还只有120多辆。

很多新能源摇号的市民都是首次购车,价格敏感度高,这是中签后迟迟下不了决心买车的原因之一。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透露,明年一季度将推出更贴近普通消费者的经济型纯电动车,扣除补贴后实际价格预计会在6万元左右。这将是一款A00级的精品电动车,时速超过80公里,续航里程也超过80公里。另外,北汽新能源明年还将推出相当于奥迪A6级别的高端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记者 涂露芳)

关键词:新能源,车主,北汽,纯电动车,购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