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大环境整洁良好 个别问题"拖后腿"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6-06 11:1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日,记者用一整天时间对张家口阳原县、蔚县、怀安县的市容环境进行了实地走访。记者发现,这三个县整体上的市容环境与以往相比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在个别地段、存在的个别问题还是对整体环境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拿出具体措施加强整治力度,以消除个别问题对整体环境的"拖后腿"现象。

  在阳原县,记者驱车从西宁路驶入,路边颇具现代感的国际裘皮城首先映入眼帘,提升了这座县城的品位和档次。一路直行,整条大道上草木苍翠,整洁干净。来到泥河湾文化广场,雄伟的泥河湾博物馆、精心铺设的道路、花团锦簇的景观带更是让人感受到一种浑厚的文化氛围,不由得会驻足观赏。之后,在昌盛西街、昌盛东街、光华路等路段,记者发现这些街道的环境也同样整洁干净,位于昌盛西街的长途汽车站周边,记者看到环卫工人在随时随地地拾起路边的垃圾,公路隔离带旁每隔十几米就能见到一个垃圾箱。因为工作到位,本来是环境治理难点的长途汽车站附近完全看不到脏乱的现象。

  但记者从大街转入小巷之后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第二实验小学所在的平安街上,在百余米的距离内,记者看到街边有5、6家摊点前露天摆放着蒸馒头、蒸包子的小煤炉,不仅对街道环境造成了影响,而且到了用餐时间同时烧煤冒烟,对周围的空气都会造成污染。同样在西宁北路东,一中家属院附近也存在着露天使用小煤炉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让群众远离空气污染。

  在记者驱车即将驶入蔚县县城的必经之路上,雪绒花大道被装饰一新,大道两侧各种植被整齐茂盛,“世界剪纸看中国、中国剪纸看蔚县”的大型宣传路牌更是彰显了这座古城的特色。雪绒花大道成为蔚县城市建设的一个亮点。

  然而,当记者来到县城内,看到的一些问题却和雪绒花大道留下的美好印象形成了反差。最明显的感觉就是一个"乱"字。在建设北大街蔚县汽车客运站前,便道上摆满了小吃摊位,摊位旁地面上乱扔着餐巾纸、一次性筷子,站前的树坑内丢满了烟头,不远处下水道栅栏边丢弃着残渣剩饭,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在离车站前十余米距离的便道上,放置着一个破旧的大型垃圾箱,更是成为影响市容市貌的"聚焦点"。在蔚州镇政府所在的胜利西路一条街上,也随处可见凌乱的摊位和路边随意堆积的垃圾。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在前进路上,记者发现一个个摊位竟然在公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上支起了遮阳棚,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连成一片做起了生意。不知那些被踩踏的花草树木作何感想?不知城管部门看到这种现象又作何感想?

  近下午6点时分,记者来到怀安县。在对各个街道走访一遍之后,对怀安县最大的感受就是新、老城区的城市面貌对比明显。在诸如长胜大街所处的新城区,到处都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繁忙却井然有序,从中可以看到一个现代化城区统一规划的雏形。

  但来到十字街范围内的老城区,记者感觉到当地对这一区域的城市环境治理还缺乏有效的手段。在十字街的南大街和西大街上,路边摆摊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尤其是西大街上的摊位几乎占据了半条街道,已经造成了过往车辆的堵塞。在老城区工业街南入口处,一个破旧的垃圾箱似乎已经掉了底子,垃圾被随意丢弃在垃圾箱的周围。往北行驶,在2路公交车自来水公司站牌的身后,一处露天垃圾场毫无遮挡地展露在路边,不时有周围居民来这里扔垃圾。看到这些情景,记者不由得感慨,如果城市的管理者们能够拿出建设新城区的力度对老城区多一分关爱,加强治理力度,那么老城区的城市面貌又怎么不会有所改变呢。

关键词:面貌提升|垃圾|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