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两嫌犯在张家口市抢劫20天后 北京应聘时被抓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赵娜 2014-06-06 11:1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贵州的2名小伙儿,为了筹措路费,竟然持刀对路人实施抢劫。原以为自己是外地人作案不会被抓到,但最终还是黄粱一梦。就在2人流窜到北京找工作时,被招聘单位发现是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5月21日,在实施抢劫20天后,2人双双被缉拿归案。

  步行回家走捷径被劫

  5月1日晚9点30分,在北京谈完生意的刘冰坐火车回到我市,走下火车后,兴之所至,刘冰决定步行回家。刘冰家住串窑街某小区,到了商务桥时为了走捷径,他选择从一个在建小区穿过。正在施工的小区没有路灯,道路还没有修缮,走着走着刘冰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加快了脚步。然而,他已经成为2名劫匪的猎物,突然间刘冰的脖子被人勒住,只听一名男子用低沉的声音说“抢劫”!刘冰本能地想反抗逃走,可是已经被2名男子牢牢控制住。为了防止身体受到伤害,刘冰不得不将刚买的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交给了劫匪,并趁机挣脱束缚逃离现场,可是没跑出多远就被2名男子追上。其中一个男子被惹恼了,用刀刺伤了刘冰的胳膊,并将刘冰装有1200元现金等物的提包抢走。2名男子得手后,迅速撤离了现场。惊魂甫定的刘冰赶紧报了案。

  查看录像确定嫌疑人

  接到报案后,桥西区刑警大队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了侦破工作。办案刑警沿着刘冰回家的路线,查看了从北站到串窑街沿路所有的监控录像,经过反复查看,终于在一个监控录像里发现了疑点。录像中出现了两名男子,一人挎着包拎着一个袋子并低着头,一人则将连衣的帽子戴在头上,2人似乎有意将脸部进行遮挡,行迹十分可疑。

  然而,2名男子出现这一回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其他监控录像中。民警并没有放过这个线索,他们又到沿街的网吧寻找2名男子的蛛丝马迹,但遗憾的是一无所获。于是,民警又查看了沿街商铺的录像,终于在一家银行的监控录像中又发现了2名可疑男子,并通过银行账号,得到了2人的身份信息。通过查看身份信息发现,这2名男子在2日凌晨12点30分坐火车去了北京。通过2人的种种表现,民警更加确定2名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于是,进行了网上通缉。

  应聘不成反被抓获

  2名男子逃离我市后一直逗留在北京。然而,由于囊中羞涩,2人决定到一家保安公司去应聘。2人认为在我市抢劫的事已时过境迁,没人会将他们与抢劫犯罪联系在一起,便安心地找到应聘单位。谁知保安公司招聘人员上网核对信息时发现,面前的2名男子竟是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便立即报了案。

  5月21日,2名犯罪嫌疑人被北京警方移交给桥西区刑警大队。经审讯,2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这2名“90后”男子均为贵州人,在老家时,2人无所事事,后来其中一人通过微信认识了在我市打工的小红。4月23日,2人来到我市找到小红。小红在一家歌厅打工,并介绍2人也到歌厅打工,后来2人与歌厅老板发生争执,失去工作后终日窝在小红的宿舍里。5月1日,小红放假回了老家,随后2人也决定离开我市。当晚,2人从小红的宿舍出来后,到银行取钱时发现卡里已经没钱了。于是,2人为了筹措路费临时起意,认为自己是外地人,作案后不易被抓到,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关键词:北京,抢劫,网络通缉,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