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女童学国学被虐打尖物扎指甲 施暴者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2014-06-13 22:4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童童称,“老师”曾用尖锐物扎进自己的指甲 摄/法制晚报记者 杨益

四个月前,河北保定的张梅(化名)将9岁的女儿童童(化名)托付给“老师”张红霞,希望童童在北京接受到正统的国学教育。5月26日,她再见到女儿时,孩子遍体鳞伤。童童告诉《法制晚报》记者,自己在求学期间遭到张红霞的虐待,被用木棍、锤子打,甚至被用尖利的物体扎进指甲。

目前童童身体多处骨折,不时出现剧烈头痛,正在接受治疗。据了解,警方现已将张红霞控制。

医院目击 孩子周身多处有伤 部分指甲与肉分离

昨晚7点,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病房外,热闹的鞭炮声很难将童童的哭嚎声压下去。这是一个9岁的女孩,却留着与性别极不相符的寸头。身上甚至头部有多处伤疤,有些已经长出新肉,有些则刚刚结痂。

又是一阵疼痛袭来,童童睁大双眼,哭叫着:“我的头,疼!疼!”张梅记不清今天女儿这样的叫喊已经是第几次了。她慌乱地让女儿枕在自己膝上,温柔地按摩着童童的太阳穴。

但童童的哭叫声更加撕心裂肺,还攥紧拳头猛砸自己的额头。这让张梅更加紧张,因为那双小手也受了伤,部分指甲几乎与肉分离。

母亲回忆 热心“公益人士” 选中女儿去读国学

两年前,经朋友介绍,张梅与张红霞结识。在朋友口中,张红霞是一名公益人士,热心帮助困难家庭的子女。

因为童童是单亲家庭,张红霞数次到家中探访,甚至还带来礼物,张梅觉得这个女人“很热心”,也很值得信任,虽然她事后也承认,在张红霞的身上似乎看不到太多文化素养的影子。

今年年初,朋友告诉张梅:“你知道吗?张老师看中你们家童童了,想帮你们。”这让张梅有些动心,她希望女儿能学习国学,修养德行,成人后少走自己感情上的弯路。

张梅和张红霞经过沟通,春节后就把女儿送进后者在北京开办的“女德国学班”内。

遵守约定很放心 当时还想着要感恩

按照约定,国学大师的弟子免费为童童授课,成年之后,童童会被送进大学或分配工作。当然也有要求:为了保证学习,至少半年内,张梅不能和女儿联系。

“我真的是为孩子好啊。”张梅清楚地记得,女儿并不是很情愿,但还是听从了安排。

2月18日,张梅将女儿送到了张红霞家中,这位“老师”给了母女二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如今回忆起来,张梅觉得张红霞当时的这份热情有些过头了。

在送走女儿后不久,张梅就收到张红霞发来的两张照片,分别是童童洗碗和读书的照片。看到这些,张梅更加信任张红霞,并严格遵守了不与女儿联系的约定。

张梅平时以作画为生,此后她“疯狂”地创作,希望趁这段时期为家庭赚更多的钱。“那会儿我就想,张老师免费培养我女儿,以后我一定要报答她。”张梅说。

再见时女儿变样 周身伤疤难以行走

半年时间还没过去,张红霞就于5月26日联系了张梅:“你快来北京一趟吧,你女儿得水痘了。”

次日中午,张梅赶到了顺义区木林镇业兴庄前进街35号院,这也是她第一次知道女儿“求学”的地址。张红霞主动来到村中大路上迎接,但她却始终不敢直视张梅的眼睛。

小院结构简单,只有几间平房,张梅事后才回忆起来这些环境与“学堂”明显不符,但当时她的注意力只集中在院里那个黑瘦的孩子身上。此时已值初夏,孩子里外还穿着两层衣裤,外面还套着一件裙子。她眯着眼注视着张梅,半晌才叫出了一声“妈妈”,一点儿都没有母女重逢本该有的兴奋。

她确实是童童,可几个月不见,童童已经很难行走,连解手都在院内进行。张红霞去帮忙时,掀起了童童的衣服,即使涂了大片的紫药水,那遍布周身的伤痕也很难掩盖。

在等待亲戚开车来接的几个小时里,张梅的哭泣一直没有停止。她回忆,一旁的张红霞始终很漠然,“都这样了,她还说这些都是皮肤病,还一直说我瞎咧咧啥,看见女儿应该笑。”

此时,张梅对张红霞仍存在信任,当天带着女儿往返京冀两地的医院去看“皮肤病”,却都没查出结果。

直到当天晚上,张梅用剪刀尝试着分开女儿已被血痂紧紧粘连的皮肤和衣物时,童童终于开口了:“张老师不让说,这些都是她打的。”

事发后,张梅无意中发现了张红霞于3月20日在微信圈里发布的一则图片消息, 照片中,童童已经被理成了寸头,她和另外两位孩子被张红霞标注为“被社会遗忘的孩子”,希望以此获得衣物等捐赠。

这样的欺骗使得张梅对张红霞的信任荡然无存。看着病榻上的女儿,张梅最恨的人是自己。她记得几个月前,张红霞在电话中言之凿凿地保证她是世界上最爱童童的人。张梅说自己误信他人却换来女儿遍体鳞伤,“我恨不得把自己一刀劈了。”

孩子讲述 被棍打揪耳撞墙 强迫呑用过的手纸

根据医院的诊断报告,童童的手指、脚和锁骨有多处骨折,同时还伴有不时出现的剧烈头痛。 张梅告诉记者,面对童童时而剧烈头痛的症状,目前所在的医院已经建议,寻找更加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面对记者的询问,童童承认,“张老师”曾带她上过类似语文的课程。到达小院一个月后,张红霞第一次踹向了童童。

此后,施暴的频率和方式都在升级:童童被“张老师”用木棍、锤子击打身体。她还被要求赤着双脚,在石子地上跑步一个小时。“张老师”还揪住童童的耳朵,猛撞墙壁,甚至用尖利的物体扎进童童的指甲……

在童童口中,每次施暴的理由同样让人无法接受。例如在张红霞的要求下,她曾咽下已经使用过的手纸,只是因为“那天不知道是谁,用手纸扯得有些长了”。

但童童被问及恨不恨“张老师”时,她却回答“不”,她说:“张老师还有良心,只是说到做不到。”

“学堂”探访 警方曾来调查 一女子被带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顺义区木林镇业兴庄。童童曾被“托付”的前进街35号院大门紧锁。

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院内房间非常破旧,除了几头挂着的大蒜,无法想象这里曾经有人长期居住过,甚至是一个“学堂”。

附近商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这家院子的房东姓高,一名40多岁的女子带着三个孩子租住在这里,“平时很少见她出门,感觉很神秘。”当记者询问平日是否听到可疑动静时,老板娘迟疑片刻后说:“这对业兴庄的影响不好,知道也不能告诉你。”

村民大多不知道小院曾经发生的一切,但是多位村民证实,警方曾到此处进行过调查,十多天前警察从35号院内带走了一个女人。

村民们对这个女人外貌的描述,和张梅口中的张红霞很像。

“老师”性情啥样 村民看法不一

对于在院子里租住的女子,村民们看法不一。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几个月前的一天上午,一只陌生的小狗跑到了自家院内,出于好心就把狗拴起来并喂了些狗粮,傍晚时见一个女人来附近寻狗,便把狗交给了她。

村民称,见到狗时女人十分欣喜,并多次登门道谢,还送来了一本挂历。交谈中,村民得知女人住在35号院。

但另一位与张红霞打过交道的村民张华(化名)则回忆:“这个人很厉害”。

张华称,曾到别人家串门,经过这个院子,当时图方便把自行车停在了35号院门外。可车还没停稳,院里就走出一个女的,40多岁,面露凶色,让张华立即将车挪到别处。

最新进展

“老师”已被警方控制

和村民们所描述的一样,昨天晚上,张梅告诉记者,造成童童多处内外伤的“老师”张红霞,已经被警方控制。

今天上午,记者从警方处核实到,确有此事发生过。

目前,警方已经将张红霞控制,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版文/记者 刘汨 张茉然 张雷

本版摄/记者 杨益

关键词:童童,张红霞,张梅,警方,被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