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张家口桥东区隆重召开2014年教育工作会

来源: 桥东区政府网 作者: 2014-06-18 08:43:42

  4月20日,桥东区2014年教育工作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局长何亚星、区领导罗利民、王建军、王存纲、田建国、张小春、张晓东、闫克俭、高炜东出席会议。张晓东作教育工作报告,高炜东宣读了《关于表彰支持教育发展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王存纲宣读了《关于对首批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进行激励性聘任的决定》,校长、教师、学生及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何亚星、罗利民分别讲话。

  何亚星指出,近年来,桥东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教育布局日趋合理,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为全市的教育改革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区委、区政府在区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先后新建了七中、改扩建了二十一中、十二中、红旗楼小学等学校;投入几千万元实施了区域信息化工程,并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得到很好的利用。特别是实施“布局调整、规范办学、队伍建设、高效课堂”四大发展战略的工作思路在全市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作用,涌现出像姜美欣、杨慧敏、张涛等在全市有很大影响的优秀教育管理者,办出像卫华小学、五中、七中这样在全市很有号召力的知名学校。这是桥东教育不断改革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全市教育事业一笔宝贵财富,要紧紧抓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这一主线,使教育逐渐回归本质,回归到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上来,回归到国家课程方案和要求上来,回归到人的全面的发展上来。希望桥东区也要立足本区教育实际,准确定位教育功能,在回归教育本能上统一思想、完善思路,进一步强化素质教育的理念,树立全面发展的质量观,在全市率先垂范,起好引领示范作用。要紧紧抓住标准化学校建设这个重点,努力在教育布局上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市教育局的整体部署,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工程的实施。要紧紧抓住内涵建设这一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育软实力稳步提升。

  罗利民在讲话中指出,区委、政府隆重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主城区教育布局调整精神的部署会,是深化“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动员会,也是激励鼓舞广大教师开创桥东教育新局面的誓师会,全区教育战线一定要振奋精神、点燃激情,用足新机遇、立足新起点、实现新突破。当前,桥东区正面临全市主城区教育布局调整的重大机遇,对桥东来说机遇难得、振奋人心。要按照全市和全区规划,需要今年完成的工作必须保证时间、保证进度、保证质量,确保三年内全区教育硬件水平大提升、教育布局更均衡。要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坚决治理有偿家教,聚焦课堂教学,实施素质教育,确保在连续两年提升的基础上,今年有大的跃升,五中领跑全市,七中跻身前列,各学校均实现赶超进位。要进一步提高学校承载能力,切实解决一些学校大班额、上学远、入学难的问题,大力改善办学条件。通过调整,我区将新建、还建、配建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办学条件、教学环境将得到全面提升,特别是宝善、五中等几所热点学校的办学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罗利民强调,教育质量是立教之本,是强教之魂。要以深化“教育质量提升年”为抓手,把主攻点、发力点聚焦到教育质量特别是教学质量上,打造桥东教育品牌。坚持向管理要质量、向教学要成绩,找准全区教学的薄弱点,通盘考虑重点校与薄弱校,强化机制激励、研讨交流等措施,以管理创新促进教学创优。各学校领导班子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既要找准优势所在,又要认清自身“短板”,加强教学管理、班级管理、校风管理,以管理增强师资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进而提升教学质量。每一个教师要把重点集中到提高教育质量特别是教学质量上,认真钻研教案,课前精心备课,课堂精彩讲解,课下精细解答,传道授业解惑。要把教育质量提升日常化、具体化,认真负责地抓好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学科、每一个课时,引导激励学生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始终保持孜孜不倦的求知欲和锲而不舍的进取心,教出让学生向往、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好成绩。(张楠孙建军)

关键词:桥东区,教育,工作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