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名人名企

张家口卷烟厂:“钻石”恒久远

来源: 张家口在线 作者: 2014-06-19 15:33:01

  河北中烟张家口卷烟厂是一个拥有总资产19亿元,固定资产净值达7亿元的大型卷烟工业企业,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卷烟工业企业,全国烟草行业36家重点企业之一。1978年至2003年累计为国家创利税107.14亿元。2004年企业销售卷烟61.6万箱,其中“钻石”品牌销售突破11万箱,比上年增长13.92%;完成销售收入22.25亿元,实现利税12.2亿元,其中利润1.71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8.59%、11.33%和50.44%,企业发展又登上了一个新的平台。

  该厂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注重技术进步,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先后从英、美、德、法、意大利等国引进了制丝、卷接、包装等先进设备。现拥有两条5000公斤/小时制丝生产线、PROTOS、LOGA、MK9等卷接设备、GD、BE、SASIB等包装设备以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白肋烟处理线和膨胀烟丝生产线。同时,通过加强设备的改造、更新,维护、保养,努力提高现有设备的完好率和有效作业率。进入新世纪,该厂先后投入近亿元资金,改造制丝线,购进了ZJ17、ZB43、ZB45等先进的卷接包设备,进一步壮大了企业技术装备实力,解决了现有装备与产品结构调整不相适应的矛盾,增加了产品的科技含量。

  近几年来,张家口卷烟厂大力弘扬以“真诚、诚信”为核心的价值理念,不遗余力地坚持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在特色工艺、特色风格和关键技术研究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其中针对降低焦油和烟气温度这两大焦点问题,张烟大胆采用自主核心专利技术的异型中空复合滤嘴材料,创新研发独立恒温技术,对有效清除和吸附烟气中的有害成分做出了突出成绩。钻石“国嘴120”,因其拥有自主核心专利技术的超长异形滤嘴而深得业内专家好评。

  该厂加快调整产品结构的步伐,重新确定了产品开发改造的新思路,本着“物有所值、物超所值”的原则,积极研制开发新产品,加大对老产品的改造力度。现主要产品有“钻石”品牌以及“北戴河”等卷烟系列产品,并于2004年双双被列入全国卷烟百牌号目录。其中“钻石”牌卷烟被评为国家卷烟优等品和河北省名牌产品,2004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享受行业名优烟待遇,“钻石”牌卷烟商标在“光明杯”2001中国烟标收藏博览会上被评为优秀烟标。 

关键词:卷烟,|钻石,产品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