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塞北新闻网 >>  媒体关注

桑德环境拟张家口实施牛粪资源化项目 总投资2.2亿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19 18:25:46

  桑德环境(000826)6月6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促进节能减排,河北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规划奶牛养殖园区内建设子项目包括奶牛集约化养殖园以及园区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塞北区管委会以特许经营方式许可公司在园区投资并建设的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拟采用厌氧发酵产沼气+沼气发电或沼气提纯产CNG工艺,该工程项目暂定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约220亩,养殖园区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建设包括沙梁子管理处建设一万头奶牛集约化养殖园区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东大门管理处建设三万头奶牛集约化养殖园区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

  此前,2013年度,塞北管理区启动实施“乳业提升工程”战略,按照养殖园区化经营的发展思路,引进标准化规模养殖企业投资建设畜牧养殖园区,塞北管理区先后引入了张家口昌江牧业有限公司、张家口田园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北圣牧养殖有限公司三家标准化规模养殖企业拟进入属地新规划建设的塞北管理区奶牛养殖园区投资及经营。

  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在塞北管理区投资成立项目公司从事塞北管理区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预计该项目公司内部投资收益率不低于8%。

  公司表示,塞北特许协议的签署,将对公司固废处置业务链拓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公司对塞北管理区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的投资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发展,该项目的实施对区域畜牧业养殖解决畜禽粪便起到良好的资源循环利用示范作用,有利于公司沼气发电业务的拓展。公司取得塞北管理区牛粪资源化利用工程特许经营权之后,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前述协议的履行而产生关联交易、同业竞争以及业务依赖的情形。

关键词:资源,项目,养殖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