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概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1:29:53

  宜人的气候条件,独特的丘陵地貌,充足的阳光照射和无公害、无污染等自然条件为下花园农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的推动下,当地加大种植结构的调整力度,在减退耕地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改进土壤,栽种杏树,10万亩杏扁已进入挂果期。除杏扁之外,这里的天然绿色农产品还有很多,甜食玉米独特的口感深得各地美食家的赞许,无公害错季蔬菜畅销京津市场。如今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条,谋划绿色产品的精深加工项目。巩固和发展了7000亩标准化错季商品菜种植、蛋鸡规模养殖及奶牛养殖基地,区内无公害错季蔬菜及畜禽等农产品畅销北京等地市场。蔬菜种植以错季蔬菜为主,是京津地区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年销往北京、天津等地的豆角、圆白菜、西红柿等蔬菜达2万吨;干鲜果品产量近700吨,主要品种有苹果、葡萄、大枣、杏扁等;经过近几年的产业结构调整,现已建成蛋鸡养殖小区两个,年产鲜蛋80万吨,主要销往北京及天津市场;奶牛养殖小区两个,现存栏奶牛近500头;实施的退耕还林工程。

  农业上坚持“调优种植业、调高畜牧业、调强林果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落实。

  种植业:“张杂谷5号”杂交谷子种植成功,最高亩产810公斤;优质脱毒马铃薯初步形成基地生产;上花园百亩温室大棚建成使用,全区大棚蔬菜发展到160亩,7000亩错季蔬菜达到无公害绿色标准。

  畜牧业:奶牛饲养量1800头,猪30700口,蛋鸡140万只,蓝狐、黄羊、藏獒等特色养殖起步扩量。

  林果业:杏扁嫁接10000亩,10万亩杏扁基地基本形成,部分挂果产生效益。

  生态环境和三农基础条件有新的改善。全年植树34.6万株,完成风沙源治理6平方公里,修防渗渠3.5公里,投资1035万元的省级土地整理项目已获核准,投资50万元的市级土地整理项目进入实施。黄土坡等四个村饮水安全配套工程完工。组建了防火禁牧队伍,加强了动物防疫工作。杏扁加工、肉联厂等产业链条企业改建完工。农林牧业完成产值13988万元,同比增长7%。

关键词:下花园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