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文化特色

街道干净了 村庄漂亮了 老百姓笑了

来源: 政府网 作者: 2014-06-21 10:59:57

  “街道干净了,村庄漂亮了,老百姓笑了,一出门就能享受到城里人的生活”这是在沙沟镇骆驼房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村之变——美

  之前出门遇“三堆”(土堆、粪堆、柴火堆),白天一身土,晚上一脚泥,现在是出门迈上水泥路,晚上用上“太阳能”。“村里能有今天的变化,离不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和“农村面貌提升行动”,才让俺村居住环境变的好了,邻村人看到都羡慕得不得了。”村委会主任苑成山说,“目前,村里整理拆除残垣断壁12处,硬化村街主街道2500米,清运生活垃圾2000余方,新建环保厕所3处,粉刷庭院墙面4000余平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6盏,种植樟子松、北京杨、黄花槐2865株,整修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和篮球场合计900平米,并设置健身器械5处,建设景观绿化2处,这些工程的建设和完工,极大的美化了村容村貌,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

  绿色生态不仅扮美了乡村,也带来景美土肥物丰,助赖骆驼房村走上生态循环致富路。

  民之变——富

  作为文明生态村,骆驼房村以“新思路、新产业、新环境、新生活”的发展思路,转变发展观念,着力发展种养、运输、建筑施工、劳务输出等产业,全面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12年实现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7006元。

关键词:察北管理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