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张家口察北项目引擎转速加快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宋平 张锏锋 2014-06-21 11:23:21

  前5月6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达54.4亿元

  5个续建项目稳步推进,5个前期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总投资36亿元的君乐宝食品科技园项目建设正酣,雪川马铃薯薯条加工项目正式签约,天茂源印刷包装项目6月10日开工建设……张家口察北管理区今年以来新签约的6个亿元以上项目全部落地,投资总额达54.4亿元,5个续建项目稳步推进,5个前期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心无旁骛抓项目。君乐宝食品科技园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再到开工建设,无不体现出管理区上下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狠抓项目落地的精气神。从洽谈磋商到项目开工仅用了2个月时间,让投资者不禁感叹:“你们的效率可真高”。不仅是君乐宝项目,察北人还创造了一月份签订了4个超亿元项目的“察北速度”。

  围绕资源抓项目。依托农牧业基础较好这一禀赋,察北管理区加大农业品加工、乳业、新能源等特色产业的项目建设力度。全年计划实施项目2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列入市重点项目3个。目前总投资36亿元的君乐宝食品科技园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2.8亿元,计划10月1日安装设备试生产;总投资6.4亿元的雪川马铃薯薯条加工项目正式签约,计划三年完成,全部投产后马铃薯加工能力达到30万吨,将极大提升察北乃至整个张家口的马铃薯产业水平;总投资8亿元的50MW农光互补、农电一体化项目签约落地,计划年底完成全部投资并实现并网发电;与天津茂海集团签订总投资1亿元的天茂源印刷包装项目,可进一步促进产业链条向上下游的延伸。

  扩模提质抓项目。蒙牛乳业投资1.2亿元计划新上2条高端液态奶生产线,预计6-7月份开工建设, 10月份投产运营,届时蒙牛高端奶生产线将达到5条,扭转了察北乳业高端产品少、附加值低的局面。总投资15亿元的恒正肉牛养殖加工项目年内将投资8亿元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总投资1.7亿元的雪川生产线扩模项目,在去年投资4000万元完成了油炸薯条生产线建设基础上,今年计划配套建设两条薯泥及鲜切薯生产线,目前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年内竣工投产。计划在白塔新建以马文化为主题的高标准生态旅游景区一处,打造京津高端休闲度假基地,年内签约开工。(记者 王宋平 张锏锋)

关键词:项目,投资,建设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