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万全姑娘郭津彤圆梦“星光大道”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臧波 2014-06-21 11:39:23

  母亲眼中的她乖巧懂事

  回想起女儿少时的经历,性格开朗的靳英凤马上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上世纪九十年代,河北京剧院曾来张挑选苗子,郭津彤有幸被选中,可惜最后因为高昂的学费不得不望而却步。至今,靳英凤还是感觉愧对女儿,她说:“如果那时经济条件稍好些,就会送女儿去学习她喜欢的艺术。女儿见我总惦记这件事,还经常宽慰我。”

  靳英凤说,女儿就是“天下掉下的林妹妹”,特别像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林黛玉。郭津彤小的时候,家里还没有电视,她常常到邻居家看电视,只要音乐一响起,就跟着节奏扭动瘦小的身躯,咿咿呀呀地唱着。为了培养女儿的兴趣爱好,靳英凤拿出家中仅有的5000元积蓄购置了全套的电视音响。电视节目中的歌曲,她跟唱几次,就能模仿得惟妙惟肖。直到初中,电视机依然是她艺术学习生涯的唯一启蒙老师。

  靳英凤起身拿来女儿绣好的一打鞋垫给记者看,她说:“闺女特别乖,说话细声细语,喜欢安静,从不与人争。没事的时候喜欢刺绣,一坐就是大半天,也不觉得枯燥。”几年前,每天骑摩托车上下班的父亲腿疼得厉害,郭津彤心疼父亲,拿出全部积蓄为他买了一辆小轿车。那时,郭津彤还需靠挤地铁、公交车代步。

  郭津彤父母亲也参加了《星光大道》的录制。靳英凤在后台看到女儿一个人忙前忙后,又看着别的参赛者前呼后拥,她心疼地哭了:“我只是傻站着,我不知道能为她做什么,她太累了。”(臧波)

关键词:星光大道,郭津彤,毕福剑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