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宣化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

彰显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实现餐饮服务提档晋级

来源: 政府网 作者: 2014-06-21 15:32:32

  6月18日,宣化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宣化县一中举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食药监局副局长蒋登高及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并邀请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全程参与开放日活动。
  今年以来,宣化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学校食堂作为食品安全整治重点,加大检查频率和督导力度;中高考期间派驻执法人员入驻学校进行全程监管,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活动当天,受邀的学生、家长代表,县食药监管局执法人员、教育局学校安全监管人员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食堂环境、厨房卫生、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品加工流程等情况,全面了解了学校食堂餐饮管理工作,对学校食堂原料采购、加工过程管理、质量监控等食品安全把关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受邀学生和家长代表对食堂的饭菜种类、硬件设施、服务态度等方面等做出充分肯定,同时对食材卫生等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问题,学校领导当场向四位食堂负责人提出严格卫生标准、统一进货制度、严把操作流程、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反馈机制、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等要求,确保为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餐饮服务;最后,食药监管局副局长蒋登高表示,学校食堂开发日作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有效载体,对促进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促进食堂服务水平提高具有指导意义。食堂经营者要把好进货验收关、建立进货台帐,加强责任意识、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学校要加强第一责任人意识,严防食物中毒,保障全校6000多学生饮食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实现食品安全和餐饮服务水平提档晋级。

关键词:宣化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