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沽源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

张家口沽源县城乡统筹同发展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4-06-21 18:20:22

  5月的张家口沽源,万物复苏,生机盎然。以打造“旅游目的地、避暑休闲地”为目标,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水城特色日益彰显,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

  城乡建设加快。相继实施了综合环路等道路建设,完成60条小街巷硬化、亮化工程,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万平米,城市承载能力显著提升。实施了九连城、黄盖淖、小厂3个小城镇建设工程,开展了42个村的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并启动12个村的生态移民搬迁,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城镇产业初聚。经济开发区规划总面积拓展到13.4平方公里,医疗器械生产、农牧机械制造等6个项目入驻开发区,入园企业达到17家。新合作广场、昊成商业中心2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扎实推进,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

  城乡路网完善。总投资45亿元的张承高速沽源段全面开工建设,二秦高速成功入围国家高速公路网并已开工建设,蓝张铁路开始征地等前期工作。投资2185万元完成36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全县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改善。

关键词:沽源县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