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张家口尚义县干群同心谋发展纪实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6-21 19:07:24

 

  为了保护生态,投资近2亿元的造纸厂项目被拒之门外;为了保护生态,“无污染”成了尚义对项目的首要选择。

  “我们只有坚持把‘生态崛起、绿色赶超’作为主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始终,才能不断缩小与其他县区的发展差距,真正实现科学发展。”尚义县领导班子一致认为。

  落实方能突破

  发展不发展,关键看落实;落实不落实,关键看党政机关的风气正不正,看领导干部的干劲足不足。

  “创新性不强、突破性不强、责任心不强”,对于曾经的干部队伍状况,孙海东直言不讳。

  为此,近年来,尚义县持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公务员培训教育,强势推进“正风肃纪”行动。这些,无不鞭策着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着大家的“精气神儿”——

  石井乡党委书记赵树成,春节先后多次到北京与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洽谈招商事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终于使规划投资1个亿的项目落地;

  水务局局长樊桂元在正月初八一上班就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制定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示范建设方案,晚上加班靠方便面充饥,干部们调侃说:“别人过年吃肉,我们只能‘喝汤’。”然而,整个方案仅用一周时间就全部完成,为推进农业水权制度建设,促进农业灌溉方式的转变奠定了基础;

  ……

  而加快发展的美好蓝图正在尚义大地徐徐展开——

  通过紧抓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的难得契机,加快推进京尚高速公路建设,凸显连接冀晋蒙区位优势。

  大力发展“庄园游”,打好“绿色蔬菜”牌,努力打造申奥的绿色腹地,建设京津地区休闲养老基地。

  抢抓国家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等机遇,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使生态建设上档次,迈出绿色赶超新步伐。

  按照“一轴两带三组团”的思路,推进城镇化建设,把县城建设成为有山、有水、有林,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型城镇。

  

关键词:尚义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