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张北县新闻网 >>  张北县概况

丰富资源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4-06-21 19:01:03

  土地资源

  张北县总土地面积4185平方公里,在2011年有耕地面积151万亩(其中水浇地面积35.4万亩)。[4]

  农牧资源

  张北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无污染、无公害“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农产品主要盛产甜菜、蔬菜、马铃薯、裸燕麦等,“中都”牌蔬菜、“雪景”牌绵白糖、“燕山”牌酵母、“燕绿”牌裸燕麦方便面等产品以优良的品质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畜产品主要以牛肉、羊肉和乳品为主,年可提供活畜近百万头(匹)、肉类3.7万吨、鲜奶12.9万多吨,成为晋、冀、蒙重要的畜产品集散地和华北地区重要的肉食品生产基地之一,并于2006年被中国奶业协会授予“全国奶牛生产强县”称号。所产的牛羊肉品质优良,产品畅销京津市场,出口阿联酋等中东国家。

  张北县基地连农户、贸工农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经济格局。莜麦、杂豆、亚麻、马铃薯、蔬菜、甜菜等农产品基地建设成效显著。

  风能资源

  张北县境内常年平均风速6米/秒,属优质风能资源区域,现已被列为国家百万级风能建设基地。先后引进了长城风电、北京国投、北京中人,山东鲁能、天津博德等5家企业,总投资278亿多元、建设总规模达310万千瓦的风电开发项目,远景规划风电装机总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

  矿产资源

  地下矿藏已发现和探明矿种有金、银、铅、锌、大理石、萤石、煤等35处之多,多种矿床储量大、品位高。其中,蔡家营铅锌金银多金属矿为中国罕见的特大型综合矿床;海流图硅藻土矿属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硅藻土矿床。其它如褐煤、浮石、玄武石等均具有较大的成矿潜力和开发前景。

关键词:张北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