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名人名企

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4-06-22 10:15:45

  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是中国葡萄酒生产与销售的大型企业,是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简称中粮集团)的子公司,地处被中国农学会命名为“中国葡萄之乡”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公司成立于1983年,现总资产为64900万元,注册资本11000万元,固定资产31151万元。现有贮酒容器1581个,贮酒能力达8.9万吨,年生产能力五万吨。

  公司产品已形成干、半干、半甜、甜、加香、起泡、蒸馏等七个系列100多个品种,被欧美专家誉为典型的“东方美酒”。长城牌干白、半干、半甜白、干红、桃红葡萄酒及香槟法起泡葡萄酒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

  公司于1996年10月在全国葡萄酒行业首家同时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和产品质量认证。2002年3月,长城葡萄酒又在同行业首批通过“国家免检产品”,取得了国家原产地标记保护注册。2002年9月,获得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中国名牌”称号,并获准率先使用中国消费者协会“3.15”标志。

  公司已进入全国500家最大外商投资企业、国家520家重点企业,现被列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行列,并被评为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全国轻工优秀企业、全国食品行业优秀企业、中国信息化500强企业等。

  由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出品的长城葡萄酒是全球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旗下的驰名品牌,被誉为中国葡萄酒第一品牌,同时是国宴用酒,连续多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

  2004年,“长城”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6年,长城葡萄酒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葡萄酒产品。同年,以125.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06中国品牌500强”行业榜首。2009年,长城葡萄酒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葡萄酒。中粮酒业旗下长城葡萄酒是中国最早按照国际标准酿造的葡萄酒,并拥有“中国出口名牌”称号,是国家免检产品。长城葡萄酒在中国最好的葡萄产区河北沙城、河北昌黎和山东蓬莱拥有三大生产基地,其旗下著名产品长城桑干酒庄系列、华夏葡园小产区系列、星级干红系列、海岸葡萄酒系列等产品多次在巴黎、布鲁塞尔、伦敦等多个国际专业评酒会上捧得最高奖项,远销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独具个性的风格和品味带给消费者丰富多彩的葡萄酒体验。长城葡萄酒亦是唯一荣登全球权威商业调查机构美国盖洛普“21世纪奢华品牌榜之顶级品牌榜”的中国葡萄酒。近年来凭借着绝佳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让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爱酒人士陶然迷醉——不仅是APEC财长会议晚宴专用酒、亚洲博鳌论坛唯一指定用酒、人民大会堂国宴用酒,还屡次因其卓越品质被用作“国家级礼物”赠予国际政要、商业巨子和学界巨擘。

关键词:怀来县,葡萄酒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