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安县新闻网 >> 

赵连城:从怀安走出的影视界文化名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魏民 张进善 2014-06-22 15:24:07

  热心教育和公益

  今年5月20日,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赴山东省淄博市般阳中学举办艺考前的讲座,作为主讲嘉宾赵连城出席了该讲座。

  赵连城是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院长。2002年,赵连城创办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发展至今已颇有成效。十多年来,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各类艺术人才1万多人,32名学生先后在全国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得佳绩。学校培养的大多数毕业生,现已成为各行业、各类学校的业务骨干。

  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85人,配有现代化的排练厅、声台室、化妆室、摄影室、基础教室、多功能厅、道具库和阅览室等。该学校在专业教学体系和课程设置上,参照北京电影学院及中央戏剧学院等一类院校的课程制定,为学生提供规范、科学的教学内容和训练项目。同时,他们还与香港电影学院联合办学,开设了影视表演、影视动画、影视化妆整体人物造型、商业摄影大专班,面向全国艺术爱好者招生,毕业成绩合格颁发香港电影学院大专毕业证书。

  去年8月14日,赵连城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基金和德意基金董事长名义邀请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亮相上海,出席2012科比中国基金慈善晚宴,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中国低收入家庭儿童实现完整教育梦想做慈善。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等多家机构承办的科比慈善晚会,所得利润款项都捐出来,用于科比篮球交流营的建设和发展、完善贫困学校的体育设施以及校园环境的改善。同日,由科比中国基金发起的“科比篮球交流营”项目正式启动。科比与热心慈善事业的人们,意在为中国更多热爱运动的孩子提供篮球发展的机会。

  早在2009年,宋庆龄基金会与科比·布莱恩特家族基金会签署协议,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旗下设立科比中国基金。科比基金中国青少年篮球基地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千秋圣迹(北京)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由北京北电影视培训中心及北京东方启明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在科比亮相上海时,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科比本人共同正式启动。

  “基地面向北京、济南、广州、石家庄、大庆等城市,通过选拔招收特长青少年篮球生源,孩子们在2013年寒假免费赴美参加科比基金会交流营,接受科比团队教练的专业训练及交流比赛;随后通过在全国多个城市启动科比基金会中国青少年篮球基地,让全国更多热爱篮球的孩子通过科比基金的支持免费接受最专业的篮球教育,尤其是选拔一些家庭贫困有篮球天赋的孩子加入到科比基金篮球训练营,为这些孩子提供一个完整接受教育的机会。”赵连城介绍。 (记者 魏民 通讯员 张进善)

关键词:影视,基金,院长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