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7月1日起 河北国税正式开通启用网上办税服务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7-02 09:2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纳税人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

纳税人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季然)为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河北省国家税务局6月30日印发《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启用网上办税服务厅涉税事项办理服务的公告》,决定从2014年7月1日起,正式开通启用网上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查询、办理涉税事项。

  网上办税服务厅分为三大功能区

  河北省国家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在B/S模式WEB端、C/S模式客户端、自助办税端同步推行。分为在线办税功能区、互动交流功能区和查询功能区。

  在线办税功能区中,网上办税流程全程公开,纳税人可实时查询申请事项的承办人员和办理进度,可对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进行评价。此功能区主要包括三大类事项的业务办理。

  1.登记备案类事项。包括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存款账户报告、财务会计制度备案、纳税申报与缴款方式报告书。

  2.发票管理类事项。包括普通发票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普通发票验旧、普通发票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货运专票代开。

  3.申报缴税类事项。包括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企业所得税申报、消费税申报、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申报、发票认证和抄报税、第三方线在线缴税、财税库银在线扣款等。

  互动交流功能区中,纳税人可以预约办理涉税事项,接收涉税风险提醒,了解税务机关通知公告,查询涉税信息,参与税务机关发起的在线调查,咨询涉税问题,提出涉税培训申请,提交合理化诉求与建议。此功能区主要包括五大方面:

  1.提示提醒类事项,包括涉税风险提醒、网上办税事项完成提醒、实体办税厅办税提醒。

  2.工作评价类事项,包括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的满意度评价。

  3.交流互动类事项,包括业务咨询、投诉举报和在线交流。

  4.税法宣传类事项,包括通知公示、办税地图、热点服务、下载服务、办税流程、纳税人维权和风险防范、政策法规库。

  5.网上纳税人学校,包括专题政策解读、课程安排、课件下载和最新政策发布。

  在查询功能区中,网上办税厅为纳税人提供了方便实用的查询操作界面、简洁明了的提示信息。此区域主要包括三方面功能的查询。

  1.公众查询事项,包括A类信用等级查询、发票查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查询。

  2.纳税人的税务档案查询(纳税人外网一户式)。

  3.办税进度查询事项,包括设立登记办理进度查询、代开普通发票办理进度查询、纳税人网上申请事项办理进度查询。

  网上办税业务流程简单易操作

  据介绍,纳税人网上办税业务流程简单易操作。纳税人首先登录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外网门户网站(http://www.he-n-tax.gov.cn),在“网上办税服务厅”栏点击“场景导航”或“直接登录”按钮,进入“网上办税服务厅”页面。

  未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无需登录即可直接在首页办理税务登记申请和零散业户代开发票申请;社会公众可浏览和查询纳税人网上学校、纳税人信用等级查询、发票查验等事项。

  已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可以通过CA证书验证方式和动态手机密码验证方式登录“网上办税服务厅”。CA证书验证方式支持联通CA、河北CA;动态手机密码验证方式,支持纳入综合征管软件管理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的手机。可办理税务登记变更、领用发票、资格认定、网上认证、抄报税、纳税申报、税款缴纳、预约办税、投诉举报、学习培训等涉税事项。

  纳税人不必报送纸质资料

  此外,纳税人在网上办税服务厅提交涉税申请时,应提交电子申请表和附报资料影像文件,除另有规定外,不必报送纸质资料。网上业务办理完成后,纳税人应将涉税申请的纸质资料妥善保管备查。

关键词:河北,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