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即时

美联社用机器替代记者写新闻 媒体步入自动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04 10:5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机器取代人力、大举攻占职场之时,就连撰写新闻稿件的记者也无法摆脱自动化的大趋势。全球最大新闻机构之一的美联社宣布,自7月份开始启用撰写软件批量“生产”财经报道。

  每个季度美联社都将发布大约300篇有关公司财报的新闻,不仅要求记者们密切关注财报公布的日期,抢在通讯社规定时限前完稿,而且内容枯燥单调,毫无技术性可言。

  使用新创公司Automated Insights(AI)的文章自动撰写软件后,美联社可确保自己在第一时间就自动发布一则150至300字的新闻,这个速度与记者差不多相同。ZacksInvestmentResearch公司提供的数据,也将会用在自动生成的新闻之中。当然,值班编辑在新闻发布之前都会提前预览,并在出稿前审核内容,但整个流程基本已经实现了自动化。

  截止到今年年底,美联社会用此方式完成4400篇财报新闻,随后它有可能在其他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AI首席执行官艾伦(Robbie Allen)表示,该软件每个季度将帮助美联社创造15倍于以往的稿量。

  美联社副总裁兼总编辑费拉拉(Lou Ferrara)指出,自动化将使记者从数据处理上腾出更多时间做深度报道和目击者报告,并不会因此裁减人手。“公司员工的反应大都十分正面。这有助于让编辑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大多数同事都对此持积极态度。”而与此同时,费拉拉也承认,“通过机器人撰写的稿件,会因为内容的生硬和重复而影响稿件的质量”。

  这并不是美联社第一次使用自动技术写报道,在体育赛况报道上,美联社已与运动统计公司STATS合作多年。上个赛季,美联社与AI曾合作过自动生成的橄榄球球员数据和资料。雅虎也曾使用过AI的自动化技术整理运动题材。

  美联社承诺,在发布最受关注的公司(诸如谷歌、苹果)财报时,仍会继续使用人力手写。

  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的AI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基于大数据提供个性化叙事内容服务的公司,拥有35名雇员,2013年曾“生产”出3亿篇稿件,2014年的计划是10亿篇,平均每周将达到500万篇。

  如今该公司在其官网首页高挂起针对这一事件的“自豪”宣言:We're Kind of a Big Deal(我们也是大人物了)!6月30日,他们刚刚宣布完成B轮融资,获得来自美联社、三星等四家公司的550万美元。

关键词:美联社,谷歌,新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