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张家口张北县主题实践活动 让社会处处彰显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曹明 郭少华 2014-09-15 09:3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捐赠人士与贫困学生合影留念。长城网 郭少华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12日电(记者 曹明 郭少华 通讯员 候学成 王英军)9月12日,张北县五位学习优异的学生家里迎来了远方客人的爱心捐赠。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天保集团董事长及相关负责人和来自港澳台地区、新疆的中国小姐参赛佳丽冒着蒙蒙秋雨来到张北县对贫困学生进行了慰问,并送出助学金。

  近年来,张北县以活动为载体、以机制为保证,积极引导全社会爱善、行善,使扶贫济困、助人为乐蔚然成风。目前,张北在社区开展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牵手圆梦”主题实践活动,“文明楼院”、“文明家庭”、“文明居民”评选活动,引导居民和谐相处;在农村建立《功德录》、“善行功德榜”,引导村民互帮互爱;在机关开展了“夺旗争星”、“岗位大练兵”、“对标定位”等主题活动,评选出“红旗窗口”、“党员示范岗”、“爱岗敬业星”,把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在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开展了“寻找最美追梦人”、“聚焦最美一瞬间”等活动,挖掘宣传150余位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带动社会共献爱心。

  如今,不论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等个体,还是企业、慈善团体等群体,主动参与慈善,用实际行动汇聚着张北的正能量:一元助学联盟每人每天一元帮助贫困学子;雷锋车队把扶危济困化作日常行动;爱心超市为社区困难群众搭起帮扶桥梁;中美电器有限公司为四所敬老院捐赠电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成为社会自觉。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到张北看望贫困学生。长城网 郭少华 摄

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决赛的部分佳丽鼓励贫困学生好好学习。长城网 郭少华 摄

刘鑫同学与佳丽们分享自己院里的向日葵果实。长城网 郭少华 摄

关键词:爱心捐赠,天保集团,张北,助学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