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要闻

邢国辉侯亮率党政代表团到株洲学习考察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张雷峰 2014-09-24 09:5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委提出的各市开展对标学习的要求,我市选择湖南省株洲市开展对标学习。9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侯亮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到株洲市学习考察,就项目和园区建设、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城市规划与管理、旅游资源开发、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进行对标学习。

  株洲市地处湖南省东部,湘江中游,是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辖五县(市)四区、一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云龙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总面积11262平方公里,人口近400万,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老工业城市,开放宜居城市和红色革命老区。2013年,株洲市实现GDP1948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5.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28698元和12908元。

  在株洲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栗雨工业园、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株洲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湘江风光带、株洲市规划展览馆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详细询问,深入了解,认真学习。

  在与株洲市领导交流座谈时,邢国辉表示,我市与株洲市虽然相距较远,但渊源深厚。株洲市是炎帝神农的故里,涿鹿县是炎帝、黄帝和蚩尤征战合符之地,相同的始祖文化认同使两市有一种天然的情结。同时,两市都是老工业基地,都在治理城市污染、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株洲市正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两型社会,我市在努力发展“四型经济”,已被列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双方在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可相互促进、深入合作。

  邢国辉强调说,株洲市的发展理念新、手笔大、发展快、环境好,有非常多的经验可学。我们要强化学习,学理念、学核心,努力使张家口发展得更快更好。要学习借鉴株洲市以建设两型社会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推进城乡统筹的发展理念;学习借鉴株洲市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利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的成功实践;学习借鉴株洲市在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尤其是在城市数字化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株洲市好的经验做法,要系统归纳总结,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消化,让株洲的经验在我市生根、开花、结果。

  邢国辉说,张株两市的资源禀赋相似,都有比较优越的区位,有丰富的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等资源,在发展中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真诚希望两地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在新兴产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旅游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南北互动、共同发展。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主持交流座谈会,对张家口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张株两市都有悠久的历史、优越的区位,都把发展工业作为重中之重,把对外开放作为强市之路,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把改善民生作为执政之本。这次对接架起了双方合作的桥梁,株洲市委、市政府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双方在今后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发展。

  学习考察期间,侯亮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毛腾飞签订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双方将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市领导魏福刚、武卫东、王江、李敏、白龙,市政府秘书长张锐一同学习考察。(记者 张雷峰)

关键词:邢国辉,侯亮,学习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