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美食

五香豆腐干

来源: 搜狐文化频道 作者: 2014-10-16 10:4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香豆腐干是豆腐的再制品。把豆腐切成细条或长方小块,经日光暴晒,反复翻晾,除其浆味后,用温水洗净入锅卤煮,放适当食盐、花椒、大料、茴香、桂皮等调料,需慢火长时间,使调料味浸润于内,故称“五香豆腐干”。

  五香豆腐干有软有硬,软的瓷实,硬的筋道。咬着呼越嚼越香,拌着吃味美可口,既可做下酒菜,又可做伴茶品,且老少皆宜。蔚县人赴外地控亲访友,大都带些五香豆腐干作为馈赠礼品。而外地人来蔚县做客,临走时必带这物中也少不了五香豆腐干。

  蔚县这样制作豆腐干是始于何时已无法考证,但传说清末民国初,县城的黄老二、刘祥二人制作的五香豆腐干是首屈一指、驰名全县的。他们把这种手艺传承下来,直到今天,不但不衰,而且日见红火。

关键词:五香豆腐干,蔚县,特产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