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文化节

来源: 上海社会组织 作者: 方四青 2014-10-16 10:4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上海法国葡萄酒文化中心和优捷传媒主办的首届中国(上海)国际葡萄酒文化节暨第三届法国葡萄酒文化节在黄浦区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葡萄酒文化节是上海旅游节及上海购物节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文化节吸引了近万名葡萄酒爱好者到场参与,近距离体验葡萄酒文化。

  本次葡萄酒文化节期间,法国葡萄酒文化中心以“寰宇美酒市集”方式,邀请国内各大葡萄酒经销商组织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智利等知名葡萄酒出产国的酒庄,现场展示上百款优质葡萄酒,供葡萄酒爱好者品尝选购。上海自贸区国际酒类交易中心的国际葡萄酒品评赛(SIWC)获奖精品也悉数到场。不同产地,不同口感,不同等级,国际葡萄酒精粹汇集,向上海市民展现葡萄美酒世界。

  来自巴黎大区的法国品酒师主持“中国菜•法国酒”专题品鉴会,提供美酒佳肴和谐搭配的鉴赏之道,讲述法国酒邂逅中国菜的动人故事。“法国葡萄酒之旅”摄影展更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一幅幅摄影家的专业作品描绘出葡萄酒背后的甜美自然风光和独特生活方式,见证光与影的唯美,体验视觉与味觉的融合。

  本次葡萄酒文化节还特别邀请冰雕大师与口琴演奏家,合作演绎冰雕艺术与布鲁斯口琴的精彩,邀请上海爵士音乐节歌手现场演唱,曼歌妙舞,安排西式蛋糕、风情甜点、经典巧克力现场展售。美酒美食美乐,浑然一体,味蕾、视野、听觉,绝妙搭配。葡萄美酒的内在文化多样体现,呈现给市民全方位的感受,塑造上海城市一道靓丽的时尚风景线。葡萄酒文化节的举办,不仅是一场国际葡萄酒的“群英会”,让神秘的西方美酒走入寻常百姓家,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还在丰富市民物质生活同时,让市民在品尝美酒中学习了解各国历史、文化、风俗,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

关键词:上海,国际,文化,文化节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