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研发推行涉外住宿管理系统 10秒入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1-07 10:0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6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朱国君 李佳)“在张家口涉外宾馆居住的外国游客,只需将护照、签证等有效证件,在前台识别仪上轻轻一刷,10秒钟即可完成住宿信息登记。”据该市公安部门介绍。目前,外国人住宿信息管理系统在张家口已推广使用,受到社会欢迎。

  随着张家口旅游业不断发展,来该市的外国人数量不断增加,公安机关对外国人管理工作任务越来越艰巨繁重,过去该市对外国人信息入库率、准确率相对滞后。针对这一问题,张家口桥东区治安大队作为全市试点单位,去年率先研发了能与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对接的外国人住宿信息管理系统,并在辖区内涉外宾馆统一安装,以实现对国外旅客证件的自动识读和登记。这一做法受到普遍欢迎,现已全市推行。

  张家口“有了这套系统,只要轻轻刷下有效证件,就可实现外国旅客的护照、签证等各类涉外证件信息采集,并完成住宿登记、资料上传。它还可以根据外国人入境时间和停留期限自动计算出在中国的停留有效日期并自动填写,代替了以往的人工推算,既省时又准确。”据张家口负责软件安装的民警向记者介绍,除了方便快捷,此系统的自动识读系统,能保证外国人信息录入准确无误,证件图像规整、清晰,极大地方便了公安机关对涉外人员的管理、查找、比对。

关键词:住宿,公安,外籍,旅游,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