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财经商讯

李嘉诚38.2亿售房产股 泛海控股接手

来源: 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 2014-11-07 14:2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7日,彭博社消息,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公司,以38.2亿港元(4.93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和记港陆有限公司71.4%的股权,出售给中国泛海控股集团。

  据提交给港交所的文件显示,泛海集团将以每股0.5973港元的价格买下和记港陆的全部股份。交易的最后一天,11月5日,股价保持在0.72港元不变。

  “对于泛海控股而言,这次收购可以帮助公司战略性地利用资本市场来发展海外市场。”双方签订的协议写道。泛海控股是一家总部在北京,在深圳挂牌交易的房地产开发公司。

  业内人士称,泛海控股此次收购和记港陆[-2.78%],意味着其准备踏入国际资本市场,而且不排除此次泛海控股只是为了购得一个上市平台,拓展公司融资渠道。

  彭博社数据显示,协议中和记港陆的权益估值为53.6亿港元,这比它在11月5日时64.6亿港元的市值少了许多。

  和记港陆昨天被停牌,今天将在香港恢复交易。公司今年股票涨了16%,相比之下恒生指数涨幅则只有1.5%。根据协议,泛海控股将保有和记港陆在港交所的挂牌交易。

关键词:控股,港元,公司,交易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