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旅游

怀来陉龙山“九妖十八洞”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1-13 17:0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张家口怀来县西八里镇梁庄村附近的陉龙山上,分布着18个大小不一的洞窟,被当地人称为“九妖十八洞”。近日,一些游客到怀来游玩时,无意间发现了山上的这些洞窟,这些洞窟层层相连好似天然石楼令人称奇。据怀来县博物馆馆长李鼎元介绍,这些洞窟为北魏时期开凿的,可能是古代奚族人的居住地。

  洞窟内观察敌情的瞭望口。

  陉龙山“九妖十八洞”外貌。

  在怀来县西八里镇梁庄村北,有一座山名为陉龙山。从远处就能看到,在高不足百米、宽百余米的陉龙山上,分布着18个大小不一的洞窟。其中最大的洞口能容纳3人,最小的洞口只能伸出一只手。这18个洞窟依照山体的岩石纹路走势分布为9层。每层间距大约在2米到5米五之间,且每层都有两三个五、六平方米的居室,可容纳10多人活动。由下至上攀爬,可以进入其它各层,层层相连且向上延伸,好似天然石楼,让人无不称奇。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怀来,龙山,洞窟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