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邢台市桥西区“心灵驿站”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孙彩霞 王淑玲 2014-11-19 10:2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专家解答居民的疑问
图为专家解答居民的疑问

  长城网邢台11月18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孙彩霞 王淑玲)感冒发烧了找医生,但是夫妻间不信任、婆媳有矛盾、生活压力大……这些“心病”找谁看呢?11月15日,邢台市妇联联合邢台市桥西区妇联组织“心灵驿站”家庭教育服务团的专家,来到邢台市桥西区玉泉社区与居民面对面拉家常,排解压力。

  当天的心理咨询服务分为家庭教育、心理咨询、孕婴幼三方面。刚刚9时,社区活动大厅的每个服务台前,都已坐满前来咨询的居民。

  在家庭教育诊台前,居民张女士感慨地说,以前孩子不听话,她总认为是孩子的错,经过与专家的沟通,没想到问题竟出在自己身上。“现在改还来得及。希望下次专家再来的时候,能把我家的变化与大家分享。”她表示。

  邢台市桥西区妇联主席贾丽敏介绍,这次活动是“心灵驿站”进社区的首站,今后还会陆续走进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免费的心理知识服务,为市民进行现场心理测评,解答各种心理困惑。

  “这次活动,也让我们积累了经验,有利于今后进入不同类型的社区服务。”贾丽敏说,今后他们还将通过心理情景剧、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心理学常识。同时也将开展更契合社区居民情况的心理讲座,比如关于人际关系、家庭关系、职场关系等等。

关键词:爱心,进社区,专家,解惑,居民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