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即时

以煤烟型污染整治为重点:北京环保执法力度不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20 09:4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阚枫 尹力)北京市新一轮采暖季来临,为使市民获得更多的“APEC蓝”,全市环保系统执法力度不减,市环境监察总队组织全市环保执法力量,重点对燃煤锅炉排放、经营性小煤炉反弹进行执法检查,并联合相关部门对露天焚烧、露天烧烤、使用劣质煤等行为进行持续打击,拉开了北京市冬季空气质量保卫战的序幕。

11月18日,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和监测中心联合通州区环保局,对通州区燃煤锅炉开展了夜间突击监察监测。当晚,共检查了通州、昌平和房山区7家燃煤锅炉房运行排放情况,其中2家燃煤锅炉二氧化硫排放疑似超标,最终处理依据正式监测报告结果。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冬季污染的特点,此次冬季空气质量保障监察执法工作以煤烟型污染整治为重点,一是对燃煤锅炉使用单位保持高频次监察监测督促达标排放;二是对中心城区经营性小煤炉反弹开展打击;三是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打击露天焚烧、露天烧烤、使用劣质煤等行为。

其中,11月18至11月19两日,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联合区县环保局开展昼夜连续执法,对全市燃煤锅炉相对集中的9个区县的燃煤采暖锅炉开展检查,重点查处燃煤锅炉超标排放和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使用等违法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执法检查采取白天检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安排6组监察队员,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突击抽查,各组均由市环保监测中心监测人员配合,对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现场监测。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将根据检查情况和监测结果,督促有问题的单位尽快整改,对违法单位进行上限处罚,严惩环境违法行为。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燃煤锅炉废气排放是北京市冬季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也一直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管重点,北京市每年都针对此类污染源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经过多年的努力,北京市燃煤清洁能源不断推进,环保措施方面总体情况良好,但也还存在着个别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不按规定添加脱硫剂、排放超标等违法行为。

事实上,随着《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实施和北京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划定,北京市对煤烟型污染的治理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据悉,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将在今冬明春持续开展执法,重点针对存在反复超标违法行为的燃煤锅炉、远郊区县大型集中供热中心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范围内的燃煤锅炉进行严格检查,力保冬季蓝天。(完)

关键词:煤烟型污染,环保措施,污染治理,环境违法,环境监察,北京市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